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而且經常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有一件事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那是在我4歲多的時候。一天中午,太陽火辣辣的,好像要把大地烤焦似的。爺爺和奶奶又要下地幹活了。他們戴了一頂草帽,一人拿了一把鋤頭。走之前,叮囑我就在家裡玩,不要到處跑。一個人在家多沒意思呀,還不如和爺爺奶奶下地幹活呢!於是,我就嚷嚷着要去,奶奶拗不過我,就答應了。然後又給我拿了一頂草帽,我怕在途中口渴,又添了一壺水,出發了。 

  來到地里,我就跟着奶奶,奶奶鋤哪兒我就拔哪兒,像個跟屁蟲似的。拔了大半天,雖然沒搞到什麼名堂,卻已經累得快趴下了。於是,我就找了一個樹蔭,在樹下歇息,又喝了幾口水。這時,奶奶也有點兒口渴了,叫我給她送水。我就背着小水壺屁顛屁顛地跑過去送水。奶奶喝了之後,爺爺又在叫我,他也要喝水,我使勁搖頭:“才不呢!”爺爺見我不給,自己又懶得回去喝就跑到奶奶那兒,跟奶奶嘰嘰喳喳地講了幾句。我在一旁歪着腦袋,好奇的看着他們,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奶奶還點了點頭。爺爺走後,奶奶就走了過來,多我說:“胡畔,你把水壺放在這兒,我們去那邊拔草,好不好?”我點點頭,毫無疑心地跟着奶奶去了另一邊。而爺爺呢?他就趁着奶奶把我帶到別處,把我的水喝了一大半,對於爺爺的舉動,我全然不知。原來,爺爺是和奶奶串通好了的,“可憐”的我卻不知道。在另一邊拔了一會兒,我又感覺口渴了,就回來喝水。我喝水時,發現水比原來少了很多,首先就懷疑爺爺,就氣憤地“質問”爺爺:“爺爺,是不是你偷了我的水?”爺爺搖了搖頭,假裝什麼也不知道。我當然不相信爺爺,就跑去問奶奶有沒有看見爺爺偷我的水。奶奶摸着我的頭:“你看,天氣這麼熱,水肯定都蒸發了!”“哦,是這樣呀!”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又幹活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總是會忍不住想笑: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呀!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