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歡迎 投稿.

  螞蟻

  一日,我正在寫作業,感到有些餓了,就跑到廚房裡去拿東西吃,剛跑到廚房裡,一個“小黑點”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螞蟻,我心裡想,螞蟻是餓了來找吃的吧,那它喜歡吃些什麼呢?它那麼一個小小的東西,如果遇上大的食物又怎麼搬進它的家呢?一連串的疑問在我的腦海里產生了。我也顧不了許多了,胡亂的咬了幾口麵包就開始觀察起這小螞蟻來了。

  我在螞蟻旁放了一個較大的飯糰,還撒下了一些糖,結果螞蟻就直接爬到了飯那裡,我看是飯大的原因才吸引着它吧,於是螞蟻就準備把飯拖走,我呢!就把飯按住,讓螞蟻使出渾身力氣也拖不動,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螞蟻只好放棄了,就回到它的洞里,不過我那時也不放過它,看它回去幹嘛?一直跟蹤這螞蟻到它的住處,真沒想到的是,它一到洞口,見着它的同伴就用觸角動了動,沒一會兒功夫,好多螞蟻就出來了,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整整齊齊地出發了,一直到開始這隻螞蟻拖不動飯的地方來了,噢,這時我才明白,原來螞蟻是回去派兵去了也。而且它們的傳遞方式是用觸角的。

  觀察其實也是件多麼有趣的事,以後我要多觀察,發現更多的事物。

   歡迎 投稿.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