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的樸素,秋的成熟,冬的冷酷都比不上春的溫柔。在這多姿多彩的春天裡,各種婀娜多姿的花朵爭奇鬥豔,各吐芬芳。可有誰看見裝點這春天的另一個功臣——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人們讚美草,是因為它紮根在大地上,給大地增光添彩。每當春天來到,草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大地母親的懷抱里頑皮地伸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那麼嬌小,那麼細弱。那草的顏色豐富多彩,一片連着一片,賽過巧手編製的花毯。隨着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絨毯。草也在微風中晃動着,好似隨着春風在輕輕舞動身體。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人們讚美草,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草在絢麗的鮮花面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大樹下顯得很弱小。然而,颶風雖能把大樹連根拔起,將鮮花颳得粉碎,卻奈何不了紮根大地的草。當暴雨瘋狂衝下之時,盆花早已搬進屋裡,曠野上的花兒也急急忙忙低下頭倚在綠葉上,而草卻無遮無蓋,一片片,一叢叢傲立在原野上。雨箭一般射來,草絕不向狂風暴雨低頭、折腰,迎着暴風雨,不屈不撓地俯伏着。暴風雨終於弱了,消失了,草卻更加生機勃勃。 

  在這麼溫柔的季節里,有草,難道不給春天增添了一種不一樣的色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