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家門前有一棵參天大樹,樹下有一片小草。小草嫩嫩的、綠綠的、柔柔的,在春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擺,每到早晨,草葉上還滾落着幾顆晶瑩的露珠。 

  這是一片平凡的小草,它雖然沒有茉莉那樣芬芳,米蘭那樣高雅,玫瑰那樣婀娜,松樹那樣挺拔,只不過是一片被遺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有着自己的獨到之處。春天到了,小草第一個蘇醒,偷偷地從土壤里鑽出來,帶着泥土的芳香,呈現出勃勃生機。夏天,草兒長得更加茂盛、更加稠密,它不與百花爭艷比美,只是心甘情願地充當百花的陪襯。秋天,草兒枯黃了,葉兒脫落了,但是根並沒有死去,它蘊育着再生的力量,準備着迎接來年的春天,再奉獻給人們一片希望的綠洲。 

  一天夜裡,突然狂風大作,雷雨交加,這時我想到那些小草,它們經得起這風雨的襲擊嗎?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地奔到門外,啊,門前挺大的樹也有一截粗枝被折斷了,樹葉也掉了不少。再看那些小草,依然挺着莖葉,被雨水沖刷得更加嫩綠了。這時,一股敬佩之意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小草使我想到那些意志堅強的人們,他們面對困難、挫折毫不在意,毅然鼓起生活的風帆,勇往直前。 

  平凡、奉獻、堅強不屈,這就是小草可貴的品格,我怎能不愛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