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想900字作文

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陣微風吹過,翻起課桌上的幾頁文字,書上的封面一句顯眼的“六年級”,代表着我已經洗去身上的稚氣,加入了青少年的行列。就這樣,我懷着與往年不一樣的心情,收看了“與眾不同”的“開學第一課”

  13歲的跳傘隊員付麗娟是今年八一跳傘集訓隊中最小的隊員,這群平均年齡只有15歲的孩子,每天要接受超過六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只有13歲的付麗娟也不例外。對於付麗娟來說,每天清晨的長跑,是她最痛苦的時候,有時訓練量太大,她都只能蹲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最初支撐付麗娟堅持下去的,則是她從小就有的一個夢想:她想當一名軍人!但是傘隊的訓練是艱苦的,同時也是殘酷的。每過一個階段,就會有不達標的隊員被淘汰,然而對於這個情況,一開始付麗娟並不擔心,直到她第一次從高空跳落,她才發現——她已經愛上了跳傘,從這一刻開始,跳傘成了她生命里重要的一部分。傘隊的淘汰還在繼續,想要留在傘隊,付麗娟就必須要嚴格的要求自己,每次的訓練她都不能落後,否者就會被淘汰,而這樣的訓練,受傷是常事。

  而付麗娟在訓練之外,整個集訓的過程中,讓付麗娟最難受的就是一種想家的感覺。她從來到隊里,就沒回過家!而在家裡有她最挂念的是那已經年到古稀的奶奶,訓練的時候很累,但是只要一停下來,付麗娟就會想到:奶奶一個人在家呢!

  雖然訓練很累,但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其實每一個人心中都裝這一份思鄉之情,但是這一會兒,他們為了自己心裏面的目標,都一直在訓練場上堅持着,這時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然而他們共同的信念——夢想,這才是真正讓人心顫動的力量。

  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遙遠,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觸摸得到。

  而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最終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上帝雖然沒有給我們翅膀,但卻給了我們一顆勇敢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而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也只有夢想的力量才能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燦爛。

  願每一個人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你只要付出努力和行動,就能讓自己的生命散發出斑斕的色彩。

  六年級:張澳



夢想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 放飛夢想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