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染布400字作文

染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無意間發現一種花兒可以作為染料來染東西。

  我在采小藍花時,發現手上的顏色。我就想到可以用這種花來染布,自己製作藍印花布。說干就干,我采了許多小藍花草。又在家裡找出了一塊小白布。我把小藍花草放在布上,再包裹起來。我在外面的布上用力搓。藍色的水擠出來了,印在白布上,使白布變了色,成了藍色的了。真是太美了!這裡一片藍,那裡一片白,還有點點的黃顏色。接着,我把布里的小藍花草倒掉,把布放在清水中洗了一下。等到清洗完畢,我拿起布看到那美麗的顏色不見了,就像消失在茫茫的霧海之中去了。

  我吸取了這一次的經驗,又去采了許多小藍花草。我搓揉小草,把擠出來的汁水放在布上。放時,我特別小心,放成了許多圖案。

  過了一會兒,我看到這塊布變得非常漂亮美觀,不知道用什麼詞語好來形容它。我把它洗了一下。這一次這塊布沒有褪色。我真是興奮了。我想我一定會把它好好地保存起來。

  以後,我還要採集更多的花草來製作更多的顏色圖案花樣來供人們欣賞使用,成為一位染色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