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賈清事記500字作文

賈清事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十年後,這天賈清正同朋友說笑,因為賈蘭當職撫台,所以和賈清稱兄道弟的也都是為官之家的子弟。他們正坐在小河邊的亭子里,石凳上都坐下了人,沒有剩餘的座位。很快正午到了,一位老奶奶扛着一大袋的紅棗,氣喘吁吁的來到亭子下,想在着歇歇腳。她一看亭子里已坐滿人,正要開口借坐,賈清連忙站起身來說:“您在這坐會兒吧。”其他孩子都很驚奇,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是要得到別人的尊重,而不是尊重別人。一個孩子悄悄的把賈清拉到身邊問起來:“你我家都是大官,何須對一個老太婆這樣客氣。”賈清笑了笑說:“人出生在世上就是要為他人謀得幸福,這樣才無愧於一生。”那個孩子聽了賈清的話說:“我相信你的話是對的,但這不是大家都能做到的。”賈清聽了並沒有反駁,只是說:“我該回家了,母親會擔心我的。”說完,他就走出小亭,朝者家裡奔去。 

  賈清長大后考上了進士,當為御史。在他上任的第一天時,母親問他:“如果有人往你臉上吐上口水你會怎樣?”賈清答道:“我會輕輕擦去,不對那人訓罵半句。”母親搖搖頭說:“你錯了,你不要擦,讓口水再你臉上涼干便是。”賈清聽后深深的為母親鞠了一躬。母親的話是要賈清為人謙虛謹慎。賈清謹記母親的話,自此便走向為官之道。 

  賈清一生為人正直,他為祖國為人民立下了不世功勞。 

  

賈清事記 標籤:校園故事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