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追魂1300字作文

追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夜,天還黑着,城市在沉睡。 

  女孩還在奔跑,陪伴她的只有無邊的黑暗和寂靜。 

  女孩的耳邊卷過“呼呼”的風聲和樹枝隨風搖曳的"刷啦,刷啦"的聲音,像鬼叫。 

  女孩害怕了,但她沒有停住腳步,反而跑得更賣力了,彷彿要把黑暗和那讓人恐懼的聲音甩掉。 

  女孩不知道這是哪兒,也不只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到達那個地方。她只知道,那個地方在世界的最西方,到那個地方,只能一直向西走。 

  終於,女孩不得不停下了腳步,她太累了。女孩突然想起自己為什麼要去那兒?大概是累的頭腦不清了。女孩彎下腰仔細想着,為什麼 ? 

  哦,原來,原來女孩的外婆去世了,外婆活着的時候特別特別疼愛女孩。外婆的離去令她接受不了。"她,她去西方的極樂世界了。"媽媽含着眼淚告訴女孩。 

  西方,極樂世界,對於這些詞,女孩並不感到陌生。外婆信仰佛教,每一個信仰佛教的人去世后,都要去他們嚮往的極樂世界。現在,外婆也去了,她把軀體仍在人間,靈魂卻已經在西去的道路上了。 

  女孩在悲痛欲絕的同時,突然想,自己為什麼不去追外婆呢?趕快向西跑,一定可以追到外婆的魂!她要追, 她還有好多話沒和外婆說呢! 

  女孩的想法令她興奮不已,卻又有些緊張,她的眼睛變得亮晶晶的,臉蛋兒也紅紅的,彷彿有什麼好事一般。 

  父母睡著了以後,女孩還是按捺不住那個念頭,她悄悄地下了床,走出房子。她確定了方向——西,便發瘋般朝那個方向跑去。 

  女孩已經跑了一夜。 

  女孩直起身子,看見身後的天空中透出一點兒零散的紅光,太陽要升起來了。 

  女孩舒心地笑了笑,又開始奔跑。 

  太陽發出的紅光越來越多,女孩卻越跑越慢,她太累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女孩終於引起了一位晨練的先生的注意。這位先生覺得女孩不太正常,便跟了上去。女孩跑得很賣力,速度卻不快,先生沒費多大力氣便跟上了。 

  太陽漸漸露出它那火紅的臉龐,女孩跑不動了,她踉蹌地走着, 

  女孩的喘息聲越來越粗,先生在她身後幾米,也隱約聽見女孩那粗重的喘息聲。先生考慮要不要上去幫女孩一下。 

  突然,女孩“哇”的一聲怪叫,便倒在了地上,先生衝上去,扶起女孩。  

  女孩的身體柔軟地靠在先生的手臂里,她的眼前出現了大片大片的幻覺:啊,是外婆,外婆在給女孩梳小辮啊,女孩好小,外婆好精神哦!外婆……  

  女孩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甜蜜,漸漸的,外婆的笑臉模糊了,消失了,即而呈現的,是先生那張略含焦急的臉。 

  "小姑娘,你在追什麼呀?" 

   女孩還是笑,但是眼角卻有了兩顆淚珠,像露珠一樣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她感覺身體軟綿綿的,輕盈極了,好像一跳,自己就能飛起來了。 

  "追……魂…… " 

   女孩用細弱的聲音回答了先生的問題后,便緩緩地閉上了眼睛,笑容卻依然現在臉上。 

   這時,太陽終於完全將自己的臉顯露在天空,霎時間,金燦燦的陽光灑滿了大地,也灑在了女孩燦爛的笑臉上。

  (後記:這篇作文,是為了紀念我那在2007年11月18日逝世的外婆而創作的,這年我12歲。外婆這一走,把我的童年也帶走了。我的外婆信仰佛教,如果我小一點的話,可能真的會去追她!不管怎麼說,我的童年是不完整的;我的心裡有了傷口,永遠在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