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漁父樂600字作文

漁父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邊,吹來了徐徐暖風,吹醒了世間萬物。呵!自然,也吹醒了——春天……

  西塞山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遠遠望去,那滿山的新綠,猶如綠色的波濤,一層一層地湧向山頂。山上開了許多不知名的野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點綴在那綠色的山上。各種各樣的鳥兒也正在唱着動聽的“交響樂”,山林的深處,可愛的小動物定在歡樂地嬉戲……

  看!那兒有一群白鷺!不錯的,他們大都輕快地扇動翅膀,準備展翅高飛。那動作是多麼的優雅、悠閑、俊美!有的或許飛倦了,棲息在不遠處的沙洲上,捕魚充饑。有的正三三兩兩的在湖中嬉戲,日子過的好不快活!

  春天,這麼熱鬧的季節,桃花也閑不住了!瞧——湖邊,嬌艷嫵媚的桃花張開了嬰兒般的笑臉,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引來了無數遊客——蜜蜂和蝴蝶。湖水呢,清澈見底,把桃花的艷麗都毫無保留地映在水面。魚兒好象也被這桃花所吸引住了,在倒影中游來游去。再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鱖魚啊!現在春水初漲,鱖魚也正肥美,肯定有人到此垂釣。

  果真!湖面上真有一位漁翁!他頭戴青色的斗笠,身披綠色的蓑衣,手握根細長的魚竿,學着姜太公的樣子開始垂釣,他專心致志地釣着魚,顯得那樣投入、專註、悠然自得……

  和煦的春風吹着湖面,輕輕撫摸着漁翁的臉龐,春雨淅淅瀝瀝地灑向湖面,同時也滋潤了漁翁的心田,他已經完全沉醉在這美好的春光中,不想回家,不想回到那個讓自己“奮鬥”以久的官場鬥爭之中去……

  那個魚翁,就是我——張志和。

  六年級:李瓊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