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讀後有感500字作文

《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讀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學了《取人之長,補已之短》這篇課文後,心中感到萬分慚愧。直到如今,文中“爸爸”那親切的話語還時而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其實,我和文中的“萍萍”也差不了多少。記得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美術方面十分優秀,還獲過獎,從那時起,美術就成了我閃光的亮點。不久,我整天以此為榮,在家中偷着貪玩,再也沒有原來那麼刻苦了,美術成績也下降了。

  唉!就如古人所云“馬看不見自己的臉長,羊看不見自己的角彎”,敢問世間有幾個虛心之人呢?總是拿自己長處比別人的短處,總是躺在自己昨日輝煌的成績上睡大覺。不思進取,當他發現自己的短處和不足時,就不知吸取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而是怨天尤人,感到自卑,越發不進取了。就像馬和羊一樣,看不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所以,我們必須認識自己的長處,發現自己的短處,汲取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

  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註定了世界上永無平坦的道路,我們必須充實自己,運用自己的長處叩響成功的大門,鮮花和掌聲只屬於那些成功的人們,成功也只垂青那些執着的人們,而我們的長處就是通向成功的奠基石,短處則是絆腳石。“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是成功之道,勝利的女神也會向你招手,投上那迷人的微笑。



《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讀後有感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