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苦即是樂700字作文

苦即是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早上,差不多八點半,就悄然無息的停電了,這電一直要停到下午六點。在這大熱天沒有空調和電腦的假日里,我要怎樣才能熬過去?然而,令我沒想到的是,我們一家卻在這沒電的日子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

  早飯剛吃完,我閑着無聊,看起了我的《神鵰俠侶》第四部,爸爸在躺椅上悠閑地閉目養神,媽媽則在廚房輕哼着小曲收拾着碗筷。過了半個多小時,媽媽說要出去辦事,我也跟去了。我想媽媽辦事的地方一定很遠,便帶上了我的小說,以便在車上無聊。就這樣,來來回回,我已把小說看了一大半,回到家后,我又忍不住看了起來。爸爸媽媽見了,臉上不禁露出欣喜之色,贊道:“億億看進去啦,還真沒見過他看書這麼認真呢!”整天以來,我的時間一大半都花在看書上,一本書都要看完了呢!

  中午臨近午睡,爸爸突然提議給他按下頭,我欣然答應。按着按着,他就不住口贊一句,“舒服,舒服,比你媽媽按得好多了,”媽媽呵呵一笑。就這樣,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手有些累了,便停了下來,爸爸頃刻間就感覺到了,又贊道:“好兒子,累了吧,休息休息,哎呀真舒服!”聽得爸爸如此讚不絕口,媽媽也躍躍欲試,我剛停下,本已很累,但我不忍掃媽媽的興,只好答應了。又是二十分鐘,只聽得媽媽高興地說道:“哎喲,還真的挺舒服,媽媽得跟你學學啊!”

  下午剛起床,我突發興趣,拿起健身拉力器,試試兩根能不能拉,沒想到一試,竟然還能拉上一個兩個,但總是支撐不到多久,我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吧,便多次嘗試,漸漸地,漸漸地,竟然不怎麼累了,轉眼之間能夠拉到二十個,可謂是突飛猛進啊!我給爸爸媽媽瞧了瞧我的力氣,媽媽驚訝道:“你爸爸都才能拉二十多個,你竟然拉到二十個啦!”我哈哈大笑。

  苦即是樂!苦中有樂,真沒想到在今天停電這麼悲慘的苦難日子裡,我們竟然如此充實而快樂。

  六年級:海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