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落湯激600字作文

落湯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落湯激

  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讓我從一個可憐的“落湯雞”,有了“落湯激”。

  ——題記

  這兩天,隨着天氣漸漸變冷,空中飄起了雪花,不僅讓我又想起了幾個月前的一件事……  

  那一天,天空一直是陰沉沉的,彷彿隨時就會下起傾盆大雨。  

  中午放學時,大雨終於下了起來。起初,雨還不大,我一邊走還一邊與雨水向玩耍。漸漸的,雨越下越大,在路上積起了一個又一個小水坑。路邊的樹被雨打得“沙沙”響,花壇里的草也被雨水壓彎了。  

  不一會兒,蒙蒙的細雨,越下越大,成了中雨。而且,當我快走完全程的一半時,老天像發了火似的,一下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湯雞”了。  

  當我走到路口時,已經成為了“水煮魚”了。我再也沒有“突圍”的勇氣了。只好蜷縮在商店前唯一的一塊可以避雨的地方。祈禱雨快快停下來。  

  又不知過了多久,日頭已經偏西,可雨卻一點也沒有小。這樣乾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鼓足勇氣,發起了大約第376次“衝鋒”。可我又失敗了。就在這時,一個身穿皮衣,打着一把黃色的傘。年齡大概二十來歲的姐姐向我走來,“小弟弟,怎麼了?”我見此情景,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道:“我送你過馬路吧!”我點點頭。  

  於是,她我跟着她,過了馬路,我是一滴雨也沒淋着,她卻淋了一些,我發現,她一直把雨傘偏向我。而且她是繞道送我走的…… 

  也許,有人說我不應該跟那個姐姐走,但我認為,她那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真切,那麼善良。  

  那位姐姐沒有留下姓名,更沒有留下地址,但給我這個“落湯雞”有了“落湯激”。  

陳老師的白雲飄飄網

落湯激 標籤:落湯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