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溫暖1000字作文

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思緒飛揚間,用手碰碎了那一束束暖暖的,柔柔的陽光,伸手,便觸碰到了溫暖的“形狀”。

  溫暖是什麼?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讀過的這樣一則故事。

  一位少年因貧困而不得不去行竊。一次,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一位躺在床上的小女孩發現了。這個女孩的臉蒼白的出奇,嵌在臉上的大眼睛暗淡無光,一張精緻的臉雖然顯得病懨懨的,但臉上卻有無法掩飾的純真。少年難堪極了:“怎麼辦,偷東西現場被抓,怎麼辦,怎麼辦?”小女孩也在左右為難:“他是小偷!我要不要報警呀?唉,不行。小偷也有自尊的,她一定有自己的苦衷,畢竟誰都不是天生就想做小偷的!”出乎少年所料,小女孩沒有按下床頭的報警器,她從床上下來,對少年說:“你是來我家做客的嗎?不好意思,爸爸不在家,願意和我聊聊嗎?”少年愣了一會,輕輕點了點頭。

  一隻瓷杯,清淡幽雅,一把茶葉,香氣怡人,衝下來開水,茶葉上下沉浮,浮在水面的,緩緩沉下,沉在水底的,慢慢浮上,互不打擾。女孩把茶遞給少年,他們聊得很開心。少年臨走前,小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位少年拉了一首曲子,並將小提琴送給了少年。

  後來,少年又回來找小女孩時,卻意外地得知小女孩因骨癌離開了人世。少年悲痛欲絕地來到小女孩的墓碑前,這時,他看見在小女孩青色的墓碑上鐫刻着“把溫暖奉獻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快樂”!

  從那天起,少年變了一個樣。他在貧困和苦難中重拾自尊,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

  最終,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劇院,用當年小女孩送給他的那把小提琴,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那位女孩。

  小女孩善待少年,是為了體面地維護他的尊嚴。她也許永遠不會意識到,她的友善、寬容和愛心——就如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底上,怎樣震撼了一個迷途少年的心,讓他重新拾起了信念,揚起生活的風帆。

  一次友善的交談,一首優美的曲子,就這樣改變了人的一生!生活中有無數個這樣的少年,可又有多少個這樣的小女孩?我們並非永遠都有行善的機會——如果我們一度錯過。

  溫暖是什麼呢?我想說,溫暖是天空,包容天地間的萬物;溫暖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溫暖是陽光,是雨露,照耀、滋潤着美德的生成。

  溫暖的“形狀”是什麼?一把小提琴?一杯茶水?一首曲子?溫暖的“形狀”,似乎只存在心裡;又似乎,充滿了這個世界。把溫暖奉獻給世界,將溫暖蘊藏在心靈深處;又似乎,是一個循環的圓……

  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六年級 吳嘉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溫暖 標籤: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溫暖的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