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文盲600字作文

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文盲 

  放眼望去,我們的社會是多麼和諧美好,可當我看到漫畫家華君武的諷刺性漫畫--《假文盲》后,我改變了我以前的觀點。 

  那是一個十分寒冷的早晨,一公交車站“母子上車處”站着一對母子,小兒子已經飢腸轆轆了,在母親的懷裡拚命地哭。母親坐了幾個小時火車,也疲憊不堪了。他們都想趕緊回家,外面實在是太冷了。母親哄着孩子入睡,突然,一個人撞了一下這位母親,她回頭一看,一位男士來到了母子上車處。母親疑惑萬分,她看了看這位男士,又看看告示牌,難道他是文盲嗎?可看他大腹便便的樣子,怎麼看也像個領導之類的,怎麼可能是文盲呢?想着,母親又被撞了一下,這一撞可不輕,都把她擠出去了。她看看後面,又有三個文盲來到了來到了“母子上車處”,她覺得莫名其妙,難道他們都是文盲嗎?看看第二個人,長得瘦瘦高高,看上去像一名退役軍人;第三個人十分矮,戴着副眼睛,十分有學問的樣子,像一位人民教師; 

第四個人肥肥胖胖的,戴着一個口罩,像是一名醫生,他們怎麼可能不識字呢?一陣寒風吹過,四個男士把衣服裹得嚴嚴實實,目空一切,根本不在乎那對母子。他們把頭低得低低的,不敢正視母子。  看完了這幅漫畫,我發現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的“文盲”,比如:在公園裡,嫩嫩的小草探出了小腦袋,發出淡淡的幽草香,可是有些“文盲”不認識告示牌上“小草青青,腳下留情”,一腳踩下去,這樣會殺死多少個無辜的生命啊! 

  有些“文盲”根本不是文盲,而他們確實是人格上的文盲,這種文盲比真正的文盲還要可怕!

假文盲 標籤: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