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呼喚心靈——看《假文盲》之後300字作文

呼喚心靈——看《假文盲》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看着著名漫畫家華君武老師所畫的漫畫——《假文盲》,我陷入沉思... 

  畫中在“母子上車處”的檢票口地點,站着好多的人,他們並不是弱女幼子,而是高大魁梧、看上去才識淵博的紳士,他們半眯着眼,假裝不認識什麼字,個個目中無人,把一旁默默流淚的母子擠開。 

  唉!看到這些自私自利、貪圖便宜的“假文盲”們,我十分惱怒,他們為了自身的方便與舒適,而不遵守社會公德,他們缺少的不是知識,不是榮華富貴,而是一顆心,一顆公德心! 

  自從國內開放出境觀光以後,就常聽到許多人讚美國外的街道是多麼整潔、風景區是多麼優美。不錯!日本、新加坡的街道是很整潔,風景區不但景色宜人,甚至連張廢紙都不存在。為什麼我們的環境就會髒亂呢?造成“臟”和“亂”的責任由誰負呢?當然是我們,是我們每一個公民。 

  人們何時才能重新拾起這個被人遺忘已久的東西,何時才能正視這個東西?也許就要靠我們——新世紀的主人。

呼喚心靈——看《假文盲》之後 標籤:看《假文盲》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