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今夜,那盞燈沒亮700字作文

今夜,那盞燈沒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匆匆往家趕,和往常一樣,穿過一條長而漆黑的街道,便來到離家門前的小巷裡。習慣性的一抬頭,五樓的那盞燈竟然已熄滅,整棟樓沉睡在一片黑暗之中。我的心猛地一沉,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數九寒天,每次上完晚自習回家,我在路上從不耽擱,回來時只要看到五樓那盞燈所發出的光芒,我便知道媽媽在等我,心裡就會感到無限溫暖。然而今夜,那盞燈卻沒有亮。我知道,自己真的傷了媽媽的心。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看書。媽媽走過來,讓我去做飯,可是當時沉浸在書海里的我,對媽媽的催促渾然不覺。媽媽生氣了,一把奪過我的書,滔滔不絕的教育我,我不耐煩了,和媽媽頂起嘴來,最後我都忘記這件事是怎麼結束的了。後來,我反思自己,知道自己傷了媽媽的心,所以我一直惴惴不安。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往上爬,平時短短的五層樓梯今天彷彿一下子變成了五十層,五百層,漫長而遙遠。我這才感到,這盞普通的燈,在自己心中原來如此重要;我也才明白,在無數個寂靜黑暗的夜晚,是媽媽點亮的這盞燈幫我驅走了黑暗、寒冷和迷茫,給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無限溫暖。我踏上最後一級階梯,擦乾淚水,遲疑着開門,屋裡一片漆黑——媽媽已經睡了。

  放下書包,我輕輕來到媽媽的房間,只聽見床上傳來輾轉反側的聲音。我輕輕地走到床頭,或許是我的聲音太大,吵醒了媽媽。她開了燈,坐了起來,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回來了?媽媽今天不舒服,所以沒有等你......”

  我走上前,愧疚地吻了媽媽一下。當我觸及媽媽的臉頰時,猛然發現她的臉上滿是淚水。我鼻子一酸,禁不住緊緊地抱住了媽媽,流下來悔恨的淚水。夜更深了,望着媽媽床頭這盞我歸途的小燈,我覺得,今夜那燈光似乎比往常更亮、更溫暖!



今夜,那盞燈沒亮 標籤:那盞燈作文 今夜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今夜無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