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指間橘香600字作文

指間橘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指間橘香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各種水果的香味在空氣中瀰漫。而我最愛吃的那金燦 燦、黃澄澄的橘子也成熟了。 

  十一長假的一天,我正在家中看書。這時,一陣陣叫賣聲鑽入了我的耳朵。我一看,原來是位賣橘子的大嬸,只見她騎的三輪車裡的橘子又大又好。想到橘子那香噴噴的味道,我可坐不住了,拿上錢便跑到樓下去買橘子了。 

  我挑了大約一斤橘子,交給了大嬸。我細細打量着這位大嬸,只見她穿着一件灰白相間的布褂子,黑色的長褲腿沾滿了泥,飽經風霜的臉上顯出其他小販少有的忠誠與憨厚,大約有50歲光景。“小朋友,一共8毛。”“哦。”我把錢給了她后,便提着橘子跑回了家。 

  回到家裡,我嘗了嘗橘子,啊!真甜!那酸甜的汁水就像一股清泉流入了我的心田。這時,我數了數餘下的錢,咦?咋就剩下5毛錢了?我原有5元8角錢呢。“對了!”我仔細想了想,自語道。“我把5元當成5角花了。唉!真倒霉!那可是我買《童話大王》的錢呀!於是,我又跑到樓下,希望能找到剛才的大嬸,可她早已沒了蹤影…… 

  我只好無精打採的轉身回家。還沒邁上第一個台階時,身後有人忽然喊我:“小朋友!”我定睛一看,啊,只見那位賣橘子的大嬸氣喘吁吁的塞給了我4元5角錢,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小朋友,不好意思,俺太粗心了,多要你那麼多錢。”她又說:“不該要的錢,俺一分也不能要,做人,就得腳踏實地。”說完,她蹬上三輪車,匆匆地走了。 

  我握着錢,看到大嬸的背影消失了,可我被這股人間真情感動了,只覺得剛才橘子香味,還在我手指間旋轉,繚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