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全運會有感1400字作文

觀全運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第11屆全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一山、一水、一聖人”,是本屆全運會開幕式導演團隊在策劃時所提出的基本主線。 

  山東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泰山、黃河和孔子,是最具代表性的山東元素,當然要在開幕式中展現給全國觀眾。“泰山”拔地而起、“黃河”磅礴入海、“孔子”聖潔降生等經典場景,將會在開幕式現場以藝術化的形式展現給觀眾。此外,碧波、荷花、泉水,“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濟南,也將得到重點展現。 

  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通過現代化的聲光電手段,中華民族巍巍五千年的燦爛文明通過極具中國特色的捲軸得以一一呈現,令人嘆為觀止。而在本屆全運會開幕式上,同樣有一個這樣的核心道具來作為展示齊魯文化的載體。一個直徑約50米的“巨碗”狀帷幕將會成為開幕式的一大亮點。極富山東特色的風箏、美酒、皮影等,將會通過投影機映射在“碗”幕上,視覺衝擊強烈。 

  本屆全運會開幕式將緊扣“和諧中國,全民全運”的主題,動用聲光電等效果,營造出如詩如畫、如夢如幻的境界。 

  本屆全運會開幕式被稱為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備版”,大量借鑒了北京2008的成功經驗。表演以“紫氣東來”為序,在隨後的“齊魯魂”中,巍峨的泰山、奔騰的黃河、孔子的誕生……旖旎秀麗的泉城風貌,將以激光投影在一個巨型幕布上。與奧運畫卷不同的是,此次的投影幕布是一隻懸在空中的巨碗。 

  北京奧運會上那幅巨大的“捲軸”充滿新意,既有濃郁的中國味道,又起到了一個超級投影屏幕的作用,影像不斷變幻,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運會開幕式上也有一個類似的創意??就是傳說中的“巨碗”。此前已經廣受媒體關注的“巨碗”預演時露出真容,成為當晚最吸引眼球的部分。與奧運會開幕式在場地內伸展的“捲軸”相比,懸在半空的“巨碗”具有多維的優勢,與場地內的表演上下呼應,更具有立體感。 

  當晚八點整,“巨碗”上顯示出一個巨大的地球,然後不斷拉近鏡頭??中國、山東、濟南、奧體中心……在焰火與歡呼聲中,開幕式正式開始。開幕式過程中,就隨着表演場景的變化而不斷變幻圖案,“巨碗”時而升空時而落地,時而延展成一個巨大的“燈籠”。從始至終,觀眾的視線幾乎一直圍着“巨碗”打轉,直到最後的全運會開幕式主題歌,四位歌星的舞台也是搭建在“巨碗”中間。 

  據了解,開幕式當晚的天氣成為組委會最為關注的問題,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巨碗”能否發揮作用。懸在空中“巨碗”最怕的就是刮大風,預演當晚風力不算太大,但“巨碗”的南邊一側已經被風撕裂了一個口子。此前導演組曾表示,如果開幕式當晚風太大,可能會放棄“巨碗”。根據當晚的演出情況,“巨碗”的作用顯然無法替代,如果沒有“巨碗”,開幕式的效果將大打折扣。 

  除了“巨碗”,開場時從天而降的52隻閃閃發光的和平鴿,從火炬台上奔涌而下的“黃河”,在“大海”里搏擊浪花的“帆船”,都體現了全運會開幕式的獨到創意。從創意這一環節來看,全運會開幕式可以得到高分 

  除動態的畫面效果和氣勢恢弘的表演,全運開幕式的歌曲也堪稱一絕。比如,其中一首就選自濟南著名女詞人李清照的《如夢令》,該歌由張紅光作曲,吳彤配器,歷時數月創作,並請來著名歌手蔡琴演繹。 

  最引人關注的還是名為《共圓精彩》的主題歌,它將由來自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兩岸四地的歌星聯袂演唱。 

  

觀全運會有感 標籤:奧運會有感作文 運動會有感作文 班會有感作文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