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讚美長城500字作文

讚美長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城---中華的象徵,民族的脊樑,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它凝聚着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也是整個世界的驕傲。

  着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它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因此被稱為“萬里長城”。

  長城歷史悠久,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自秦朝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項大工程。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高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象,沒有大量的人進行艱苦的勞動,是無法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長城凝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鮮血和汗水。

  長城越群山,經絕壁,穿荒原,橫瀚海,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雄偉氣勢、宏偉規模。長城猶如巍峨豐碑,屹立在地球上,屹立在世界人民心中。

  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麗,是中華民族的縮影,也是中華民族文明的象徵,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

  六年級:鄭婧媚



讚美長城 標籤:讚美作文 讚美你作文 讚美母親作文 讚美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