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糖的思念800字作文

我對糖的思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糖在我的記憶中只是一種甜甜的酸酸的東西,但卻讓我想起了很多事。

  從小,母親一回到家不是先放下其他的東西而是拿起手上的糖就走上我房間。我見到糖並不驚喜,而是一種失落,我知道,我們家窮,買不起那麼多糖,可母親硬要買回來,塞到我手中后,背過身又去工作了。我轉身,哭了。那聲音是那麼凄涼,卻沒人知曉,哭到最後選擇了放聲大哭。喀拉,咯吱-----多麼熟悉的聲音,是姐回來了,他看到我手上的糖,嗚咽着放下那袋冷冰冰的饅頭,上樓,“媽,我回來了……”還好,淚又被他止住了,沒讓回來的母親看見。

  夜幕降臨,我草草的吃過飯就去溫習,快期考了,我不想讓媽嘮叨,他已經夠操心的了,我不想給他增加負擔了。我含着一顆糖記着筆記,看着要背的一堆書,我失望了。咯吱-----母親進來了,捧着一杯溫溫的牛奶,放在桌上,嘆了口氣。那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在我才6、7歲的時候,我在一個大草地上玩,看見一個大姐姐攥着一些毛票和一大袋山楂跟別人換了許多根冰糖葫蘆和一小袋糖。我看的兩眼發光,不停的舔着嘴唇,恨不得立刻就衝上去搶她的糖,但母親在附近,我怕我搶她的糖後母親會打我,那大姐姐走了,我失望的蹲在石階上,眼淚一行行的流下來,我抹着淚像個戰敗的將軍,跑了。母親看看我,又看看那大姐姐,嘆了口氣,嘴裡不知說著什麼話。可是從那以後,母親就一直買糖,手頭有些許零錢就會給我拿去存着買冰糖葫蘆,也從那以後,父親就拼了命似的去賺錢,嘴裡頭也不停地念叨着什麼。

  我還年少,才13歲出頭,這年就沒了媽,姐又去賺錢了,父親沒那閑空理我,沒了媽的我並不快活也不難過。後來,我有了個后媽,她對我不好,俗話說十個繼母九個壞。

  呵,可惜了我,又沒糖吃了,“家裡窮啊,要省着點花。”父親又在說我拿錢去買糖了,繼母並不放在心上,他覺得過的一日算一日,也不管我吃穿,就管着一個當鋪,除了收租時,一般都在家呆。

  唉,可憐了我的母親,可憐了我的糖。這是我的回憶,我最終還是放棄不了對糖、母親的思念。

  六年級:柒寶貝



我對糖的思念 標籤:夜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思念作文 清明節的思念作文 我的思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