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捕食記450字作文

螞蟻捕食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老家,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下午,我在門口玩耍時,突然看見有一隻大蒼蠅爬在紗窗上,於是我就伸出手去拍它,也是無意的,誰知把它拍昏了。我想蒼蠅已經死了,怎麼處理它呢?便突發奇想,把它送給螞蟻當晚上的美食吧,順便觀察一下螞蟻搬運食物的過程。

  於是我把蒼蠅放到螞蟻洞旁邊,沒想到螞蟻的鼻子挺靈的,不一會的功夫,好幾隻螞蟻就找到了它們的“美食”,有的螞蟻去洞里報信,有的衝上去用大齶去搬。不一會洞里出來了好多螞蟻,它們齊心協力搬“美食”。沒想到蒼蠅又動了起來,它開始了垂死掙扎,後腿掙扎了兩次,在螞蟻們的一齊攻擊下,終於不再動了。在這期間螞蟻們擺了個奇怪的“一”字形:以螞蟻洞為起點,向南偏東四十五度延伸,距離三十厘米。我一看覺得像發出求援信號,沒一會兒,別的洞里也出來了許多螞蟻前來幫忙,證實了我的猜想沒錯。

  接着,這些螞蟻並不是把蒼蠅解剖成塊,而是硬拉進洞口,狠塞進去。在眾多螞蟻的努力下,拖的拖,拉的拉,最終蒼蠅被塞進了螞蟻洞。整個過程歷時一個小時左右。

 

  河南省范縣新區小學六年級:岳賢航



螞蟻捕食記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