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間與成功800字作文

時間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也許是有些同學還沒有從署假的快樂中清醒,我們班在開學不久出現了這樣的現象:有些同學總要到 打鈴了,才一臉睡意地背着書包,邊打哈欠邊走進教室一下課便有幾個“興趣相同”的同學咆出教室,在 走廊里開始“打卡”。上課了,往桌上一趴擺弄着手中的筆,看看這看看那。每到放學,課代表來催作業 了,他們才會拿着筆裝模作樣的先寫幾個字,便又弄弄橡皮,玩玩尺子,就這樣寫寫玩玩,往往要比其他 同學晚一個半小時回家。對此我認為我們不論在哪裡在什麼時侯都要抓緊時間。只有抓緊生命中的每分每 秒,才能讓我們短暫的人生開出絢麗的花朵,才能讓我們的生命無比燦爛。 

  時間是成功的基礎。不錯,許多大科學家,正是每天比別人多抓緊了一分一秒的時間,發明了許多東 西。大發明家愛迪生,在火車上都不放過時間。大家吃飯,他做實驗;大家說笑,他還在做實驗;大家睡 覺,他仍然在做實驗。在愛迪生髮明電燈期間,他更是不放過一分一秒的時間。在實驗室桌前一直忙到深 夜,為了讓自己不浪費晚上的時間,在他的桌上總放着一大杯辣椒水。困了,就喝一口,提提精神……正 是因為這樣,他才成為世界上著名的“發明巨匠”。不僅愛迪生一人,多少偉人也是如此,魯迅正是抓緊了別人喝茶的時間來努力寫作,成為了著名的文 學家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是抓緊了工作之餘的時間,寫出了令讀者難以忘懷的巨著。 

  然而,又有種種事例說明了浪費時間是多麼可怕。我曾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故事:有一個跨國公司,來 北京招一位技術顧問,年薪15萬。有一個名叫王軍虎的人過關斬將,最終?穎而出,老總與他約定明早 9點在公司辦公室見面。誰知由於他洗漱穿衣時磨磨蹭蹭,到公司辦公室時己過9點,而老總也因此換了 人。這個青年也因此與“白領”擦肩而過。 

  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成功。朋友,不要讓時間白白流逝,抓緊生命中的每 一秒,努力奮鬥,你便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時間與成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