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間一去不復返500字作文

時間一去不復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學了朱自清寫的散文《匆匆》,頗有感悟。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列舉身邊的小事:洗手、吃飯、睡覺等小事,說明了時間的來去匆匆,稍縱即逝。表達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揭示了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走一遭的思想。 

  文中說‘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這還是曾經的燕子、楊柳、桃花嗎?當然不是了。 

  我們從出生到衰老,有幾十年的壽命,然而,這裡面有多少懵懂無知的日子啊。在默默里算着,一千多日子已經不在我們手裡,它已經輕輕悄悄的流走了;它們像一滴極小極小的水滴,滴在浩瀚的大海里,消失在時間的流里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六年的小學生活快要結束了,我們不禁感嘆:時間過去的好快啊。可是,我們回想這六年來,我們是否把握住了每一分每一秒不讓它白白溜走呢? 

  正如文中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不知不覺中,我們由懵懂的孩子變成一名小學生,由學生蛻變為成熟的大人,由大人變成年老體衰的老年人。也許有人會說:這還得好長時間呢。但是,就在這一瞬間,我們已變成了年老體衰的老年人。 

  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

時間一去不復返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