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4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誠信是我們的根本。在我們的生活中,誠信也是我們生存的保證。 

  記得我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少年和他的父親一起去湖中的小島上釣魚。沒過一會兒,那少年就釣上來一條大鱸魚,少年非常得意。可是父親看了看手錶,搖搖頭,告訴少年還沒到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讓他把鱸魚放生。無奈的少年只好把大鱸魚放進水裡。後來,少年漸漸明白了父親讓他放生鱸魚的道理,成為了一位誠實守信的建築師。有句古話說得好: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講誠信”其實就是父親告訴少年的啟示,因為少年一直把它銘記在心,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成功。 

  還記得2008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中有一個小品叫“夢幻家園”,它用幽默風趣的語言和演技告訴人們要講誠信,欺詐百姓是沒有好下場的。是的,還有許多故事也寓意着這個道理,也形象地說明了“講誠信”的重要性。 

  “講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讓我們把這種美德一直發揚下去。有了誠信,我們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站得更穩。2008年的奧運會馬上就要在中國這塊古老而又文明的土地上舉辦了,讓我們將這種美德展現給全世界,讓以誠信為本的中國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