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鐵風的江湖1000字作文

鐵風的江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 

  鐵風出生在一個以打鐵為生的家庭。他爸爸是一位江湖俠客,十分愛竹,有空就愛做鐵竹子,家的前院和後院都“種”滿了鐵竹。鐵風沒事就喜歡拿着爸爸那把細細的長劍,在竹林中揮舞,每次劍砍到鐵竹子上時,劍總是狠狠的彈了回來,震得鐵風虎口生疼。所以鐵風從小就恨透了竹子。 

  鐵風天天在竹林里練功,他的力氣一天比一天大,鐵竹總被它打的嘩嘩直響。 

  有一天,鐵風照例在竹林里練武,突然,當的一聲,鐵竹被砍了一個大口子,鐵風嚇壞了:這可是父親最愛的東西呀,還是趕快去認錯為好。他找到爸爸怯生生地說:“爸爸俺把您的竹子砍壞了。”爸爸不但沒生氣,還樂呵呵地對媳婦兒說:“媳婦,把今天買的鴨子燉嘍!好好慶祝慶祝!”鐵風很奇怪,爸爸怎麼不生氣呢? 

  鐵風練得跟賣力了,武功和輕功一日千里,二十丈高的牆也難不倒他,可父親卻未說好,只是淡淡地說:“當你能悄無聲息的把竹子砍倒時,就算練成了。” 

  鐵風為了贏得父親的讚賞,練得更賣力了。每天一大早就開始練功,汗水濕透了衣服,也不管,每天晚上院子里都會鋪滿被鐵風砍倒在地的鐵竹。那些鐵竹已經難不倒他了。 

  鐵風究竟能把鐵竹悄無聲息的砍斷呢?請聽下回分解。 

  

  (2) 

  鐵風一天天練着,一天天進步着,他的皮膚一點點變黑,飯量一天天增加,技術也一天天純熟。可怎麼也達不到父親的要求。 

  有一天,當鐵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竹子刺出一劍,可奇怪的是,竹子竟絲毫未動,按鐵風的力度,砍斷一顆竹子應該不在話下呀?鐵風奇怪的走過去,剛碰到竹子,竹子轟然倒下,鐵風見了,開心極了,剛想轉身找爸爸,卻剛好和爸爸撞了個滿懷。鐵風剛想告訴爸爸好消息,爸爸笑眯眯地說:“我知道了,孩子,你天賦好,但離高手還差得遠呢!繼續努力。”鐵風聽了生氣的嘟起了小嘴,但還是接受了爸爸的建議。 

  過了幾天,鐵風正在院子里練劍呢!,突然院子里闖進一夥子人,帶頭的正是前幾天在集市上地痞頭頭——土翹。鐵風父親走了出來,瞧了一眼,說:“鐵風,把他們趕走,別殺人!”便走進了屋,土翹在後面嚷嚷:“你小子,當不當我是人那!拿個小孩子來應付我……”鐵風聽不下去了,走上前一步,說:“想跟我爹說話,先過我這一關!”土翹聽了,拿起劍就砍,鐵風一揮手便擋下了,劍當的一聲飛了出去,土翹發怒了:自己竟被一個小孩子玩得團團轉,他開始圍着鐵風飛速奔跑,鐵風有點看不過來了,突然,他發現土翹不見了。土翹去哪兒了?鐵風想着,而它的背後——土翹則舉起他鐵一般的拳頭,向鐵風砸來……

  預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鐵風的江湖 標籤: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