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睡蓮300字作文

我家的睡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的魚池裡有許多的睡蓮。

睡蓮的葉子都浮於水面,葉圓盾形,葉面綠色,葉背紫色,一片片綠色的葉子像一把把展開的小傘,給水中的魚兒帶來了許許多多的陰涼。

睡蓮雖然沒有香味,但它開出來的花卻非常美,有白的、紅的、粉的、黃的、藍的、紫的等。睡蓮的花有小孩的拳頭般大小,一般有四層,它的花瓣的形狀各不相同,有橢圓形的,有尖形的,在花瓣的中央有許多細長的花心,就像蝸牛的觸角一樣。

睡蓮於每年的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8月為盛花期,每朵睡蓮大概可連續開放4—7天,凋謝后才逐漸捲縮沉入水中結果。

睡蓮大多近午時開放,傍晚閉合,所以又叫午時蓮,曾有詩人這樣寫道:“不要誤會,我們並不是喜歡睡覺,只是不高興暮氣,晚上把花閉了,一過了子夜,我們又開放得很早,提前歡迎着太陽上升,朝氣來到。”

由於睡蓮花葉俱美,花色豐富,花期較長,所以向來深為人們所喜愛。



我家的睡蓮 標籤:美麗的睡蓮作文 睡蓮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