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擇400字作文

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生處處都要選擇,因為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機會形成的。有的選擇可以重新再來,而有的卻不可逆轉。就像譚千秋老師。 

  5月12日下午,正在上課的譚老師,察覺到一絲微妙的動靜,他知道那是地震來臨的前兆,離教室門最近的他並沒有趕緊離開,而是選擇了在原地疏散同學,“快跑,快跑”,這是他在世上留下的也是僅有的一句話。那時,牆壁已經出現了裂縫,卻還有4位小同學沒有出來,他已經意識到同學跑已經來不及了,眼看着教室就要塌了,他趕忙讓小同學躲進講台底下,其實他還是有時間逃生的,但他還是選擇了張開他的雙臂,護住了講台,就像天使用他那美麗的翅膀保護住雛鳥般。 

  秒針僅僅移動了12格。12秒在人生的大海中僅僅是滄海一粟,卻經歷了生與死的選擇,道德與自私的選擇,譚老師放棄了生的希望,,用他的行動實現了人性的升華,讓生命永遠的跳動在這一刻。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次的選擇,當我們彷徨時,當我們私慾在膨脹時,譚千秋老師給了我們一個標榜的選擇。

選擇 標籤: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