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鳥死了700字作文

小鳥死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讓·巴普蒂斯特·格瑞茲的創作的最盛時期是在18世紀五六十年代。在這一時期里,他所熱衷的題材是家庭生活背景,每一幅畫都含有一定的訓誨意義,而且都畫有一個美麗可愛的少女。如1755年的《讀聖經》、1761年的《鄉村未婚妻》以及這一幅畫《小鳥死了》等等。在當時看來,這種畫的藝術趣味與貴族所需要的截然相反,是為了肯定所謂第三等級的家庭美德。正如我們在他的代表作《破壺》一畫中所看到的,這種繪畫是與當時的啟蒙運動思想有着密切關係的。格瑞茲與狄德羅交往甚密,狄德羅的進步美學理想對格瑞茲也有較大的影響。但另一方面的原因,還由於畫家未被皇家畫院所接納,因而在思想上對皇家學院產生一種敵視心理,這和當時很有地位的雕塑家法爾孔奈的情況很相似,後者也失寵於宮廷,兩人便很快投入狄德羅的藝術思想範疇。 

  其次,格瑞茲的藝術還有明顯的反布歇及其貴族藝術的傾向,這種因素據有的美術史家認為,是格瑞茲的藝術的民主主義思想的主要表現;因而獲得了狄德羅的熱烈支持,並被先進的啟蒙思想家所高度評價。儘管如此,這種具有民主主義傾向的道德說教在藝術上是有很大的局限性的,格瑞茲的形象帶有濃厚的學院派氣息,人物形象的過分理想化,造型的虛構性,使這種說教的意義大大減弱了。少女的柔情性表現,便是與貴族藝術相妥協的表現之一,它和實際生活有着一段距離,《小鳥死了》的藝術表現則尤為明顯。 

  畫家以他所鍾愛的少女安勒·卡弗列娥爾為模特兒,試圖表達一種珍愛生命的主題。但這裡的主人公被畫得那樣甜膩,帶有很強的戲劇性動作,少女的臉部的色彩尤其細嫩滋潤,充滿着一種脈脈的溫情,給人以做作感。整個畫風沒有脫離開資產階級的柔美格調,因而也失掉了他以往一些作品所受到的普遍的讚賞。 《小鳥死了》一畫是作於木板上的,尺寸為68×55厘米,現藏巴黎盧浮

小鳥死了 標籤:心死了作文 我死了作文 小鳥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