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蘋果之旅1600字作文

蘋果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果園裡,碩果累累。一隻又大又紅的蘋果迫不及待地探出身子,對果園外的世界充滿了幻想和渴望,一陣疾風掠過果園,這隻蘋果隨風擺動,興奮地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

  “砰——”蘋果掉在地上。他用力前滾,滾進草叢。

  一隻大手抓起蘋果。蘋果的世界陷入了黑暗。他奮力掙扎着,可那隻大手彷彿擁有無窮的力量,任憑他怎麼掙扎,那雙大手總是無動於衷。

  “這個蘋果不錯,又飽滿又紅潤。”那雙大手反覆的玩着蘋果。

  怎麼辦?怎麼辦?蘋果有些慌了。巨人的話震得他耳朵嗡嗡響。“唉,有了!巨人把我抓住是因為我飽滿、紅潤。我只要使自己不飽滿,不紅潤,不就行了?”想着,他用力吸肚子。很快,他的身子就陷進了一個角。

  “咦,蘋果怎麼破了?哎呀,原來這是一個爛蘋果呀。”巨人發現這個角后,不屑地說。

  “我不是爛蘋果!”他大聲抗議着。蘋果家族裡,最禁忌的就是“爛蘋果”三個字。但話一出口,他又後悔了,因為如果這話讓巨人聽到,他就完蛋了。

  幸好巨人沒聽到,也是,他怎麼會蘋果說的話呢?巨人不屑地把蘋果丟在一邊。

  呼——蘋果吐出了一口氣。他終於逃出了巨人的魔爪。

  他在草地上繼續前滾。可是,命運之神彷彿特別“眷顧”他,他很快又遭到了麻煩。

  炎熱的赤道驕陽爆發出一陣陣熱意。他有些撐不住了。

  “水……水……我要水……”他的心裡只剩下模糊的意念。猛地,他看見一灘水。水!什麼都顧不上了,他滾上前去,貪婪地喝着。啊,好爽!他抬頭一看,竟發現了一隻眼睛蛇!這是眼鏡蛇的毒液!他驚叫。瞬間,他感到肚子里一陣翻江倒海般的疼痛。他撕心裂肺地吼着,狂叫着,痛苦得在地上翻滾。他發了瘋似得向前滾去,撞到了樹上。

  樹媽媽關切地問:“孩子,你怎麼了?”

  他忍痛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樹媽媽明白了:“哦!原來你誤食了毒液呀。來,把毒素傳到我身上來。”她輕聲說。

  蘋果忍着痛,拚命地搖頭。

  樹媽媽笑了:你是擔心我的安危呀,放心,我的生命力比你強多了,沒事的。”

  他猶豫地把毒素傳到了樹媽媽身上……

  這是哪兒啊?蘋果費力地睜開眼。時間彷彿過去了很久。鳥兒在歡唱。蘋果甩了甩腦袋,好像想要記起什麼。實在沒有頭緒,蘋果便抬頭向上看。他看見他旁邊是一根枯死的老樹——不,仔細看你就會發現,枯樹枝幹呈黑灰色,很明顯是被某種毒素毒死的。

  蘋果彷彿記起了什麼,又明白了什麼。他伏在枯樹上,嚎啕大哭。最後,變成了低低地抽泣。很久,很久……

  蘋果的眼睛變成了血紅色。他要復仇!

  他找到了眼鏡蛇。眼鏡蛇正在樹上呼呼大睡。蘋果根本夠不到他。但蘋果有蘋果的辦法。

  找一塊石頭作鋪墊,石頭上放一個木板。這樣,就做成了一個簡易的蹺蹺板。再放一顆尖銳的小石子於蹺蹺板一端,自己在另一端一壓,小石子就飛了出去,扎在眼鏡蛇的身上。眼鏡蛇驚醒了,勃然大怒,飛快地爬下樹。

  嗖——又一顆小石子飛去,可沒打中眼鏡蛇,乘此工夫,眼鏡蛇爬到了樹下。

  眼鏡蛇小眼裡透着騰騰的殺氣,蘋果連忙向後逃去。但論速度,蘋果怎能比得上眼鏡蛇?一閃身的工夫,蘋果已經捉襟見肘了。咔嚓——眼鏡蛇一口咬在蘋果上。黑色紫色的血從蘋果身體里流出,翻江倒海的痛楚再次襲來。蘋果忍住痛,用盡僅剩的力氣,一口咬下了眼鏡蛇的一顆毒牙。眼鏡蛇感到了莫大的疼痛,他痛苦地打着滾。蘋果再一咬眼鏡蛇的最後一顆毒牙,可他太虛弱了,咬不掉毒牙。毒牙里的一滴滴毒液滲入他的身體。

  “樹媽媽,我來了……”蘋果默念着,倒下了,再也沒有起來。蘋果犧牲了,但卻十分安詳。

  眼鏡蛇的身體瘋狂地翻滾。轟地,撞到了那顆毒死的樹上,最後一顆毒牙被撞掉了。眼鏡蛇頓時口吐白沫,停止了行動。

  那一刻,那棵毒死的樹上,真的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威嚴……

  六年級:雷翔一號



蘋果之旅 標籤:水果之王作文 蘋果作文 吃蘋果作文 一個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