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輕啟詩歌寶庫500字作文

輕啟詩歌寶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詩歌,是極地雪原中悄然綻放的冰晶雪蓮,溫柔吐露的芳香滋養文化;詩歌,是深土下埋藏千年的珍貴寶藏,一點一滴蘊含著智慧的密語;詩歌,是藍天之上的璀璨繁星,淡雅的光芒照耀歷史空缺。詩歌,是等待人們開啟的寶庫,讓我用學習的鑰匙,開啟它神秘的奧妙。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老師的帶領下,我通過綜合性學習活動踏入秘境。詩歌富饒的知識如滔滔不絕的河水般向我湧來,記背基礎詩詞是第一阻攔。兩周的學習,帶給了我無數古詩詞秘寶,唐詩宋詞元曲,烙印在歷史的偉大成就。收穫一句句千古名詩,取得一首首悅耳詞曲,撫摸那些知識的小精靈,智慧的一角已被打開。現代詩人的禮物五彩繽紛,優雅清新的抒情詩讓我心頭溫暖,活潑可愛的兒童詩帶我跳入幻想的天地。魅力的詩歌,它為我舉辦了一場豐富的知識聚會。

  書本中的詩人揮筆潑墨,一首首好詩令人讚嘆不已。綜合性學習活動牽着我領略詩的獨特與韻味,手把手教授創作精髓。我在兒童詩中起舞,在敘事詩里低吟,創作的靈感揮灑出文字彩虹,我如一位小小詩人吟詠自創詩歌,老師同學都是我的見證者,看我如何將知識妙筆生花。一篇篇稚嫩而又富含真情的小詩包含我的汗水,這詩歌的魅力使我無法自拔,深深淪陷在其中。

  打開詩歌的寶庫,有太多收穫值得我去訴說。我在這世界里與知識共舞,與歷史交談,詩歌,真是中國文學史上最大的瑰寶。

  陝西漢中西鄉縣城北小學六年級:鈴蘭岳蝶



輕啟詩歌寶庫 標籤:詩歌作文 散文詩歌作文 詩歌朗誦作文 愛國詩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