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聖誕800字作文

難忘的聖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過每一次聖誕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這個小女孩,是她叫我知道這個世界需要堅強,微笑的去面對每一次挫折。

  我記我8歲的時候,那天是12月25日聖誕節,媽媽和爸爸請來了很多的客人一起來過這熱鬧的聖誕節,當然那些客人也帶來了他們自己的孩子,那些孩子都比我大一兩歲,我的性格比較孤僻,所以和他們沒有共同的語言,看着爸爸和媽媽只照顧那些客人根本忘了我的存在,我只有暗暗低着頭下樓了。陰暗的天空中下着純潔而輕軟的雪,如畫一般,雪花慢慢的飄在我臉上,感覺到有一絲涼意,我不禁坐在冰涼的鞦韆上,看着每家每戶上貼着快樂的聖誕老人,感覺到裡面的熱鬧,就在我最孤獨的時候,有一位小女孩走過來,她靜靜的坐在我旁邊,我想一定是剛鬧夠出來散散心吧!小女孩看着我一副憂愁的臉對我說:“姐姐你怎麽了?”我只是心煩的說:“沒事。”但小女孩依然有耐心的問:“姐姐,你別騙我了,我可以看的出來”。好可愛,好單純的聲音又一次傳到了我的耳邊,我給小女孩說了我的煩心事,只見小女孩一滴晶亮的眼淚從臉頰流了下來,沉重的對我說:“姐姐,你很幸福。”我很莫名其妙的問:“幸福?你認為我這樣很幸福嗎?”小女孩堅強對我說:“對!至少你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有爸爸媽媽陪你過聖誕,而我沒有這個機會……”小女孩不想再說下去,單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去問她:“為什麽?”她說:“我的爸爸在一次車禍中帶走了他對世間的留念,帶走了他寶貴的生命,而留下的卻是一天在繁忙中辛苦的母親,我在鞦韆上等媽媽下班陪我過聖誕。”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一個這麽樂觀的小女孩竟然受到了人生第一個這麽大的挫折,但堅強的小女孩只是微笑的看着每家每戶窗內的溫馨,我站起來對小女孩說:“你等一下。”我飛速的跑到我的房間里拿我準備送給姐姐的禮物,我送給了她並且對她說:“你和我都不會孤單,這是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小女孩拿上禮物只是靦腆的說了一聲:“謝謝”。

  其實應該說謝謝的人是我,是她叫我知道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也是她叫我知道用微笑去面對生活。

  六年級:夢柔芊芊



難忘的聖誕 標籤:難忘的聖誕作文 難忘的聖誕節作文 快樂的聖誕節作文 美好的聖誕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