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森林裡的女神像700字作文

森林裡的女神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森林裡的女神像 

  坪山中心小學六(4)班 江雨奇 

  在一個森林裡,住着一位樵夫,他很窮。樵夫每天到森林裡砍柴,然後到集市上賣掉,他只能賺一點錢。 

  一天,他在砍柴時,發現一隻小兔子被捕獸器夾住了。於是樵夫把捕獸器扒開,讓小兔子出來了。小兔子笑了一下,然後消失在叢林中。這時,樵夫發現他身旁出現了一尊女神像,女神像的頭上有一枚金幣在閃爍,小小金幣飛到了樵夫的手中。突然,從空中傳來了說話聲:“樵夫,你的熱心助人感動了我,我賜於你一枚金幣。只要你每天做一件好事,你就會得到一枚金幣。但是你不能貪心,如果貪心的話,你將會受到懲罰。還有,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樵夫很高興,把這枚金幣收起來。 

一個月後,樵夫漸漸起了貪心,他想:“每天才一枚金幣,不是太少了嗎?”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第二天一早,樵夫就跑進森林裡,對女神像說:“女神啊,我昨天賣柴時看到集市上有好多個乞丐,他們沒有吃的也沒有穿的,好可憐啊!我能多拿一點金幣,去幫助他們嗎?”樵夫的話剛落,空中又響起了聲音:“好吧,我每天賜你十枚金幣,九枚用來幫助人,一枚是你的。”其實,樵夫並沒有幫助乞丐,十枚金幣都是他自已的。他不再去砍柴,變得懶惰起來了。 

  一年後,樵夫成了這個地方的富翁,名氣也越來越大,人也趾高氣揚,人人都討厭他。可是好景不長,樵夫的事被女神知道了,女神很生氣,她把這個富翁又變回樵夫,而且永世靠自已的雙手去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萬惡貪為首。一個人只要有了貪心,他不可能走出一條正確的路來。我們一定靠自已的努力和勤勞去創造生活,不能不勞而獲。

森林裡的女神像 標籤:森林裡的聖誕節作文 大森林裡的故事作文 森林裡的運動會作文 森林裡的音樂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