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800字作文

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愛

  雙流縣實驗小學6年級6班

  王婧

  風,“呼呼”地吹,寒風刺骨,我蜷縮在教室的角落裡,全身沒有絲毫氣力,好似身體是綿花似的,腦袋昏沉沉的,走在學校的走廊中都感覺每個人都是模糊的。終於,我強忍着身體的不適等到了放學。

  回到家中,一下子撲倒在床上,可還是覺得軟弱無力。心想,睡會兒覺,或許就沒事了。於是閉上雙眼,漸漸進入了夢鄉……。過了好久,醒來時發現外面一片黑暗,一看時間,九點了,媽媽卻還未回來,哦,今天她有很重要的事會晚點回家,我想。這時,一陣“叮鈴鈴”打破了夜晚的寂靜,拿起電話,傳來一陣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了—是媽媽,“媽,今天我不舒服”。媽媽一聽,急了,“好,我立馬回家”。

  不一會兒,媽媽就回家了,她臉漲得通紅,氣喘吁吁地走到我面前,摸摸額頭,“發燒了!”,她趕忙測了測我的體溫,接着她一把將我拽起向外奔去,“去哪兒?”我問,“去醫院”,可是已經十一點了,看着外面一片漆黑,唯獨兩戶人家仍是燈火通明,我擔心極了。“沒關係”,說著,我們出了門。

  街上,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一家店鋪開着,就連平常車水馬龍的路上如今卻已是廖廖無幾的出租車在行駛。看看上空,圓圓的月亮掛在夜空,在黑夜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明亮,就像一顆大珍珠,看看周圍,柔和的月色像哈達一樣披在樓頂上。慢慢的,我越來越覺得身上發燙,燙得像火一般,媽媽摸摸我的額頭,然後將我抱起,奔向醫院,突然臉上掉了一滴水,熱乎乎的又慢慢涼了下來,但我知道那不是水而是淚,是媽媽心疼我的淚;是媽媽着急的淚;更是媽媽自責的淚。漸漸,睡意襲來……。

  沒錯,世上最甜美的詞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是媽媽;最無私的愛,就是母愛。

  母愛是沙漠中一滴甘泉,濕潤了我乾渴的嘴;它是冬天的一縷陽光,溫暖了我,讓我不再瑟瑟發抖;母愛像和煦的春風,安撫了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篇舟,載着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假如母親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母愛 標籤:母愛作文 感恩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歌頌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