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這一本書,此書是一個小男孩寫的日記,書中記載了發生在那個小男孩身上的故事,書中還含有童話,信之類的。這本書令人讀後忍俊不禁,書中的故事雖很平凡,但處處都讓人感受到愛。 

  這本書中最令我敬佩的是這麼一段:“這個二年級的學生上學的時候,看見一個低年級的學生在離開母親時,摔倒在路中間,此時恰好有一輛馬車過來,羅貝蒂勇敢的跳過去,把那個孩子拖到一邊,小學生得救了。”這不正是愛的表現嗎?當然,在羅貝蒂的身上,我們也看到了勇敢,無私的精神。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從中,我們也體會到了羅貝蒂的大無畏精神。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是處處有愛的,只不過是我們沒發覺而已。當你坐在電腦前,母親為你盛來一碗香噴噴的大米飯,這是母親對你的關愛;當你做錯事時,父親在打你過後,卻流下了眼淚,這是父親對你的疼愛;當你遇到困難時,同學們為你解決難題,這是同學們對你的友愛……人世間正是因為有愛才變得美好。 

  讀了《愛的教育》后,我才明白,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給別人帶去愛的感覺。當你看見馬路上摔跤的老爺爺,把他扶起來的時候,那位老爺爺就感受到了你的愛;當你看到媽媽在加班的時候,為她送去一杯熱咖啡,這時媽媽已經感受到了你的愛;當你看到親人朋友受到欺負,挺身而出時,親人朋友已經感受到了你對他們的愛……這些事雖然很細微,但給別人帶去的卻是愛的感覺。 

  在生活之中,大家只要多多去發現別人對你的愛,只要多多給別人送去關愛,相信大家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