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得了”的語文課1100字作文

“不得了”的語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暑假裡,又是一個上語文課的日子。和往常一樣的六位同學、一樣熟悉的教室,眾人團坐。課程的內容是現代文閱讀,不過這次閱讀的內容可和以前大不一樣。那是經歷了一個漫長的學期剛剛返回來上課的一個幽默的女同學,寫給在座的另一個男同學的紀念性質的文章,被袁老師改編成了現代文閱讀題。搞笑的地方就在於,那個男同學被蒙在鼓裡,根本不知道這篇文章是寫自己的。

  閱讀文本發下來,觸目的標題是《你》,作者“遲子建”。我們不僅暗暗佩服袁老師,遲子建的閱讀我們做得最多,這個名字往這兒一擺,太有權威性了!袁老師說:“下面請一位同學讀一下……”

  讀的任務,自然是交給我了。沒辦法,誰讓我是大家公認的“淡定哥”呢!

  我讀得那是聲情並茂,但臉上絕對讓人看不出一點笑容。其餘同學可就沒有這麼好的定力了,除了個別不知情的,都鼓着嘴,忍着不笑出聲來。當讀到“你的筆記本曾經被你的美女同桌畫上一個大大的‘LOVE’”的時候,他驚奇地掏出自己的語文筆記本,我們第一眼就看見了那個大大的“LOVE”,於是都紛紛說:“巧合,真巧合哎!”(“LOVE”這個事情起初只有袁老師知道,是她事先透露給那個女同學做素材的。)他急了,剛想問,袁老師威嚴地說:“別說話!正讀着呢!”他不好意思再問下去了,就挨個兒盯着在場的每個人看,好像想從我們臉上看出些什麼。可這時大家都止住了笑,一本正經地聽我讀,他也只好猶猶豫豫地把筆記本塞了起來。

  結尾一句“不得了哇”正是他的口頭禪。我剛讀到那兒,就聽他嘴裡蹦出一句:“不得了哇,這也太巧了吧!這篇閱讀它……”袁老師掃了他一眼,再次威嚴地說:“這是遲子建懷念小時玩伴的一篇文章,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很多相同點,大家要細細體會!現在開始看一下題……”大家馬上動手做題。他動了動嘴唇,看大家這麼安靜,便又把話咽回了肚子里。

  題目按中考考點,仍然是概括題、賞析題、作用題和含義題四個,大家做得輕車熟路。只是斜眼瞥一瞥,看見他在那兒認認真真地在原文上勾畫,找他自己的“性格特點”,賞析他自己的“動作神態描寫”,還要體會作者“遲子建”蘊含在裡面的思想感情,我們都想笑。

  講評時,袁老師不僅講解了參考答案,還詳細分析了這篇文章的結構、修辭、細節等寫作知識要大家學習,實在天衣無縫,那個同學的疑慮漸漸打消。下課了,他背着書包如往常一樣走出教室。

  袁老師這時才釋放了憋了一節課的大笑,拉住他的書包帶大聲告訴了他真相。他一臉驚訝:“不是‘遲子建’寫的嗎?”那個女同學跳起來:“你傻呀!人名兒不就隨便安一個嗎?”

  看着他欲哭無淚的表情,我們都笑了。他用複雜又矛盾的眼神狠狠盯着我們每個人,然後撓撓頭,也笑了。

  哈哈,這節語文課果然是“不得了”吧!

“不得了”的語文課 標籤:難忘的語文課作文 有趣的語文課作文 一節有趣的語文課作文 一堂有趣的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