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歡……800字作文

我喜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

  雙流實驗小學六一班:吳妮佳

  指導教師:程錦萍

  我喜歡一年四季!

  我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每當輕柔的春風從大地拂過,春姑娘就會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這個世界,冬天的寒冷彷彿一去不復返。早晨,嫩綠的新芽從樹枝上蹦了出來,在微風的吹動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大地披上了嫩綠的新裝,桃花妹妹也塗上了胭脂,臉蛋變得粉紅粉紅的,可愛極了!我們脫掉了厚厚的棉衣,在春風中奔跑着放起了風箏,在草地上打滾、嬉戲……一切都充滿了生機!

  我喜歡烈日炎炎的夏天。最喜歡在午後的陽光照射下,嘗一杯甜甜的冰激凌,聽着蟬的鳴叫。那位歌唱家總是日夜不停地歌唱,展示着它那洪亮的歌喉,彷彿世間只有它的歌聲最美妙。我喜歡夏日裡沙漠中那一叢叢翠綠的仙人掌,別看它渾身長刺,卻是為了抵抗乾旱,勇敢頑強地生活下去,它那碧綠的身影激勵着在酷暑中跋涉的人們奮勇向前。我想像它一樣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堅強。

  我喜歡涼風習習的秋天。我喜歡那秋風中搖曳的紅楓葉,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曾讚美過這嬌艷似火的楓葉:“霜葉紅於二月花”。我還喜歡在中秋節的晚上,和家人坐在一起賞月。看着那皎潔的月光乾淨又透明,那月亮上的陰影里彷彿真有傳說中的嫦娥正抱着玉兔向人間遙望。 

  我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那晶瑩潔白的雪花飄落到房頂上、樹枝上、大地上和我們厚厚的棉襖上……把這個世界打扮得銀裝素裹。讓麥苗在它做成的棉被下好好睡覺,來年結出沉甸甸的大麥穗;讓害蟲在它做成的冰窟里凍得瑟瑟發抖,從這世界上消失;讓大家在雪地里盡情地玩耍,滑雪、滑雪橇、打雪仗……

  我喜歡每一年的每一天,我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喜歡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我喜歡一切的一切!

  點評:詩一般的語言,詩意的描寫!從春天的嫩芽與粉桃花,夏天的鳴蟲與仙人掌,秋天的楓葉和皎月,寫到冬天的麥苗與快樂的人們,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小作者對四季景的喜愛和對生活的熱愛!



我喜歡…… 標籤: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