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邂逅”金庸1000字作文

“邂逅”金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六(1) 

  陳悉瑤 

  刀光劍影,揮斥方遒,忠肝義膽,俠義心腸”。古人云:“忠義不能兩全”,而這些在金庸的作品中卻是清晰可見。鍾愛金庸是由於他那將虛幻與現實結合於一,將俠義與人情並舉的風格,邂逅金庸完全是偶然的結果。與其他名著不同,我讀名著完全是由於要讀名著而讀名著,而讀金庸則是因為一份情,一份解不開的情結。 

  初識金庸不是由於現代高科技的廣播電視等媒體手段,而是由於一款遊戲。暑假裡我仍保持着一個假期一款遊戲的傳統,偶然的機會,我拿到《神鵰俠侶1》的試玩版,雖說是試玩版,可它卻打開了我與金庸世界的大門的發展下去,雖。就如同許多人看《三國演義》完全是為了打《三國志》一樣,,玩到一半就再也玩不下去了,可我與金庸的緣卻怎麼也解不開了。與眾多“金迷”一樣,我不太喜歡看電視劇,因為金庸的小說本身我看《神鵰》的最初的目的完全是為了知道故事情節,以便我的遊戲能夠順利然是試玩版的遊戲就是一份完美的作品,電視劇即使排的再好,也決計好不過原著本身,總會有幾分瑕疵。而在眾多金庸書中我認為最完美的也就是《神鵰》了。 

  雖說完美,可卻並不意味着外在的完美,楊過首先就不完美,他的短臂能說明他的外型完美嗎?可他與小龍女的愛情就很完美,以至於我們現在已很少能看見如此完美的愛情,也許正是由於這種超現實的完美才是我們喜愛《神鵰》的原因。小龍女是我在《神鵰》中覺得最完美的人,羞花閉月的容貌不說,就說她單純與蓋世的武功就很不易了,說實話,在眾多女性人物中我最喜歡的是黃蓉,的我又不得不佩服小龍女。她沒有黃蓉那麼有心機,完全是清純可愛的形象,又不象任盈盈,一上來便是邪教中人,更不像王語嫣,只會嘴上說,不會武功,小龍女是一個完美的人物,至於那古怪的性格何嘗不可以看作是小龍女單純的一種表現呢? 

  說完主角再說配角,在《神鵰》中可謂是各種人物一應俱全,這麼多個性鮮明的人物集聚出來的作品又怎麼能不完美呢?老實忠厚的郭靖,聰明又有心機的黃蓉,蠻橫不講理的郭襄,稀奇古怪的洪七公,不服老的“老頑童”周伯通,就連綁了小龍女做壓寨夫人的山寨老大都那麼有個性。這又怎能不感嘆一聲:perfect(完美)呢? 

  不僅人物性格完美,連思想也那麼完美。大宋的保家為國,忠肝義膽,即使身死也再所不惜,又完全可以稱得上是一部愛國主義教育的叢書。總而言之,《神鵰》是一部耐看的小說。用網上的一首詩來概括可謂:“攜手共游江湖事,浮雲坐看且逍遙”。這麼悠閑雅適的美景,又怎能不讓我感嘆一句:不完美中自有完美呢?

“邂逅”金庸 標籤: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