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變化中的奧秘800字作文

變化中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七年前,我才六歲,本來喜歡在房間里搞搞自己的小發明什麼的,但每逢聽到鄰居家的爭吵聲,我總是心煩意亂的,我的傑作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但卻以失敗告終。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又在房間里搞“發明”,無意中聽到阿姨的家婆對阿姨說:“你這個‘掃把星’,自從你嫁入我家后總是不會有好事,日子不好過不打緊,只生了兩個女兒,兒子也沒一個,真沒用,快給我再生一個,可別斷了我家的香火。” 

  “生什麼生?現在都什麼年代啦?生男生女不都一個樣?如果再生一個,違反了計生政策不在話下,照現在這種生活境況,誰來供書送學?要生你自己生!”阿姨也毫不示弱地向“惡婆”反駁道。 

  “不生也行,除非你在五年內掙到十萬塊錢,否則,你就得和我兒子離婚!” 

  …… 

  沒過多久,在村長的發動和帶領下,全村興起了種沙糖桔之風,家家戶戶都忙着荒山種植,尤其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那個阿姨,她竟種了二十畝地,一共種了1000多株。 

  自從阿姨種了沙糖桔后,她也越來越忙了。天還沒亮,阿姨就去給果樹澆水、施肥,掐新芽,除蟲……每天都比村民們早出晚歸。有時我也不忍心看到她這樣辛苦,便過去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她一把。 

  阿姨她不但勤勞,而且很好學,工作之餘,除了自己買關於沙糖桔種植的書和光碟看外,凡是城裡有什麼沙糖桔技術培訓班她必定去,學到技術還毫不保留地傳授給村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五年過去了,她歷盡艱辛,辛勤的勞動終於有了巨大的收成,由於她每年趕的都是早市,賣了個好價錢,終於掙到了二十多萬元,超額完成了家婆下達的指標數——十萬元。 

  阿姨用掙到的錢買了許多家電,房子里裡外外作了個大裝修,還替全家人買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替兩老和自己夫婦買了養老保險。從那以後,那個“惡婆”不再罵她了,也沒提要兒媳再生兒子之事,還逢人就誇她兒媳有本事呢,幸虧當初她沒和兒子離婚。 

  阿姨也不計前嫌,從此一家人樂也融融。聽說今年她家的沙糖桔又要趕個早市賣個好價錢,然後到縣城裡買商品樓呢。村裡的人也都明白了阿姨一家六年來發生如此大的變化的奧秘是什麼。 

  指導老師 

  馮秋玲

變化中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