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追求,為了生活1300字作文

追求,為了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窗邊的小豆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時常能湧出眼淚來。這本書不僅是對作者小時生活的真實寫照,也是無數讀者的相似經歷,它不僅抒發了作者對小林宗作校長的感激與懷念,也讓我們體會到了愛與被愛的快樂和幸福。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可新校長小林宗作先生卻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我被小豆豆天真爛漫,助人為樂的品質感動着,更被小林宗作校長那默默奉獻,捨己為人的行為感動着。現在想想,雖然小豆豆在我們眼裡是一個很怪異的孩子,但自己小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回憶往事,小時候,我一直認為烏龜的“縮頭絕技”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一看到蝸牛縮頭便認為它是一隻小型烏龜,直到有一天媽媽跟我說:“這種動物不是什麼小型烏龜,它叫蝸牛,是一種很常見的小動物。”可我還是覺得它們是一個種類的,但又很聽媽媽的話,所以從那天開始,便把烏龜認為是一種巨型蝸牛。現在想想小時候能把蝸牛和烏龜混為一談的我,又何嘗不像書中的小豆豆?這個世界上像小豆豆一樣愛幻想,愛動手的孩子並不少,可為何能成名的人卻不多?有時候,一句漫不經心的話語就可以啟發孩子,但也會傷害孩子天真爛漫的心。小林宗作先生用實踐的方法,讓孩子們親身去感受書中的涵義,去感受大自然萬物的美好祥和;用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讓不同層次的孩子去找到自己的優點,並培養它。這種獨特的教學方法使他教的大部分學生長大以後,都在日本成為了赫赫有名的人物。

  在這裡我想問一句,你在這本書里最羨慕誰,最想成為誰?很多人也許會想成為天真可愛的小豆豆,會想讓和藹的小林宗作先生來當他的老師,這樣每天都可以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必被那些繁瑣的定理考卷充斥着自己的時間。我也挺想成為小豆豆的,每天自由自在的生活,多好啊!可是,我更想成為的,是像小林宗作一樣的老師。現在的社會競爭激烈,不學習那是肯定不行的。但是,很多孩子適合的並不是考上清華北大一樣的名牌學校,變成“學霸”,他們也有自己喜歡的職業,他們也有自己選擇人生道路的權力。我並不想讓我的學生都成為學習上面的“頂尖人物”,而是想讓他們的優點和理想盡情的發揮,讓他們長大以後不後悔自己選的路,勇敢追求並去努力實現。一個童心未泯的小豆豆使我們羨慕,而一位偉大的老師更令我們讚揚。他的專註熱情值得我敬佩,他的淳樸善良值得我學習,他的教學方式令我嘖嘖稱讚!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所有老師都值得我們敬佩,他們舍小家,顧大家,把精力和青春都給了我們,為的,就是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未來祖國的棟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我知道,再華麗的詞藻也不能代替您對我們的悉心教導,再深沉的道謝都無法抵過您對我們的付出,但在這裡,我還是要誠懇的說一句:“謝謝您,我們親愛的老師!”

 六年級:潘汪洋

追求,為了生活 標籤: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我懂得了生命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