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千萬別恨數學500字作文

千萬別恨數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數學是一門已經研究完了的學問嗎?很多小學生也許都會和以前的我一樣,都會去想,世界已經是這樣了,數學把能研究的都研究過了,恐怕不會再有什麼發現了吧!如果這麼想,那麼就大錯特錯了!肯定會有人問了,你前面說的和後面說的正好相反,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千萬別恨數學》。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數學是一門活生生的學問,雖然數學家們已經總結出了很多數學的原理,但是仍有許多未解之謎等待我們去發現,並且數學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了,金融、納米技術、航空航天、氣象預測、動畫片等等,這些現代行業和研究領域如果脫離了數學,就只能落後於尖端技術的發展了。

  數是研究亮的基礎,可以用來表示時間,還可以表示物品的個數……如果我們的世界沒有數學,生活將是多麼的糟糕啊!

  研究圖形的數學領域被稱為幾何。我們生活在用圖形構成的世界里。井蓋為什麼是圓的?足球為什麼是圓的?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可以在數學中找到。

  這本書讓我理解並體驗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數字和圖形、地圖和空間、美術和音樂,還有深藏在自然界中的數學原理,更讓我明白了,我們生活在一個由數學構成的世界里。

  這本書不僅讓我知道了數學對我們的重要性,還使我的數學成績大大提高,因為這本書讓我愛上了數學!

  杭二中樹蘭實驗學校六年級:趙盈瀅



千萬別恨數學 標籤: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 數學課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