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堂與地獄3000字作文

天堂與地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No.6 

  “喂,零!這條路上什麼都沒有耶,我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見到父親呀?” 

  天堂,不歸路上,孽焦急地左顧右盼着,似乎認為父親會從某塊岩石後面哈哈笑着跳出來。 

  “耐心一點,少爺,天堂的亡靈會為我們指路,走到一定時候,也就能見到您父親了。”零輕聲勸慰他,無奈地搖了搖頭。上帝保佑,這個男孩可千萬別在這兒發他的少爺脾氣呀!幸好,孽乖巧地點了點頭:“好吧……” 

  上一次見到老爺,大概是在二十年前了吧!零低着頭,想。老爺像是個從夢裡走下來的人,聰明絕頂,才華橫溢,桀驁不馴。更難得的是,俊秀得不像是真人。可能吧,一個人身上擁有太多仙品不是什麼好事,老爺那麼愛夫人,卻留不住她的生命。少爺本來還有個雙胞胎妹妹的,老爺卻把她帶走了,去了哪裡我可不知道,那個女孩應該早就死了吧! 

  二十年前,一場災難卷席了我們這個城市,一個個無辜的人們死在惡魔手下,我看到了老爺;他是那麼優秀的一個人!卻在炎熱的火焰里掙扎,他最終還是逃不脫死神的魔爪。鮮紅的火舌放肆地舔着他的身體,風最後一次捲起他馬黑的風衣,蹁躚如同一朵綻放着的墨菊。我從他燃燒着的瞳孔里聽到了他對我說的話,他說:“零,我忠實的管家,你一定要照顧好少爺,你們都要堅強的活下去。” 

  我聽見我“普通”跪在老爺身旁,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淌。我說:“好,老爺,我答應你。我會照顧好少爺,我會用生命保證他的安全。” 

  老爺笑了,他一點點沉入瘋狂的火焰中,然後,他死了…… 

  “哎,我說,零!我們都走了N個小時了耶!這真的是天堂嗎?”身邊的少爺不滿地噘起了嘴,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憐巴巴地望着我。我被逗樂了,笑咪咪地摸他的腦袋:“乖孩子,再走一會兒吧!回去了就給你做香噴噴的海鮮哦。”美食計總是十分有效的,少爺溫順地低下腦袋,真乖…… 

  這條路似乎永遠走不到盡頭,沒有人煙,沒有水和植物,甚至沒有一個亡靈。冰揉了揉發困的眼睛,迷茫地望着前方,但很快又低下頭來,心裡湧起一絲絕望。 

  永遠也走不出去了嗎…… 

  和雅安分別應該也有一天了吧!那個怪物居然是雅安和孽的父親——菲利普,那個曾經和藹的乾爸爸。冰感到祝線有些模糊,好像又回到了甜品店裡。 

  “冰,你知道嗎?有一個間諜一直混在孽的組織里,她還成了雅安的死黨。但她的目的是搞垮你們的組織,讓地獄代替天堂,永駐人間。” 

  “她就是娜娜。” 

  “冰,你真的沒有想過嗎?為什麼娜娜會長得和她父母截然不同,她那頭銀髮從何得來?難道真的只有普通的白化症嗎?冰,我告訴你,那是王者的標誌。娜娜才是惡魔的孩子,她會毀滅全世界。” 

  菲利普的聲音響徹冰的大腦,他彷彿又回到了二十年前,靜靜把冰抱在懷裡,叫他看清這個世界。 

  然而現在,冰的腦子發矇,他靠着走下去的慣性走在路上。菲利普死了,冰透過朦朧的雲層看到自己的乾爸爸又一次死去,看見他暈開來平靜的笑容。娜娜站在他身邊,用法術把他放進福爾馬林防腐液,凝固成永恆。 

  菲利普下去時指了指這條路。走下去。他說。只要你一直走下去,就能回到人間。 

  冰很努力地在走了,他已經沒有一點點力氣。雅安,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了,原諒我不能保護你一輩子,原諒我…… 

  冰又抬起頭望着前方,朦朧的霧氣瀰漫在前方,兩個人影從白霧的盡頭走出來,冰用盡全力朝他們奔過去。救救我……我快死了……救救我…… 

  “零,你看!那邊好像有人!”孽驚叫起來,歡樂一瞬間點亮了他,布滿銀霜的面孔,卻又黯淡下去,換上困惑與不解:“零,他還活着嗎?為什麼倒下了?那個身影……好像冰……” 

  “冰?怎麼可能嘛!”零刷地抬起頭,眯着眼睛瞄瞄前方,她的表情逐漸凝重,飛奔向前方。孽緊隨其後。 

  “少爺,真的是冰……”零氣喘吁吁地說,她輕輕抱起了失去知覺的冰,往他嘴裡灌下了復蘇劑。孽站在她的身後,臉上沒有一絲表情。他看着冰漸漸醒過來,冷冷地問:“你怎麼會在這兒?” 

  冰的神志清楚了,他費力地晃了晃腦袋,好不容易辨出眼前的男孩。冰想說話,卻發不出聲音,他使勁吞了口口水,突出三個字:“菲利普。” 

  “菲利普?”孽大吃一驚,“是他把你帶過來的嗎?他逃走了嗎?”冰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他……死了。”“是娜娜殺掉的嗎?她完成任務了?”孽追問道。 

  “孽,娜娜是間諜。”冰緩緩抬起頭,臉上表情十分痛苦。“是她殺了菲利普沒錯,但她同時也騙了我們。她是地獄的公主,她要毀滅人間。” 

  孽愣了一會兒,反應過來這正是事實的真相,頓時火冒三丈。在那一刻,冰第一次理解了為什麼人們說孽是魔鬼的孩子,他的臉色如此可怕,遠遠超出了冰的想象。他沒有暴跳如雷,沒有大吼大叫,甚至沒有多說一句話,但他晶亮的眸子冷酷得像雷克雅未克上面最堅硬的冰,每一處皮膚上都閃爍着冰冷的怒氣和輕蔑的仇恨。 

  “零,冰。我們走!回人間教訓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丫頭!”孽回身怨氣沖沖地走向人間大門,他烏黑的長發飄在空中,隨着主人的步伐左右搖晃。“孽……”冰在男孩身後呼喚他,他終於說出了一直以來最想說的一句話。“菲利普是你父親。” 

  “什麼?”男孩疑惑地回頭,怒氣未消的眉端插入鬢髮,和他父親一摸一樣。 

  “其實,你和雅安是孿生兄妹,菲利普是你們的親生父親。”冰一字一頓地說著,痛苦地閉上眼睛。這句話讓每個人都站在原地沒有動,大風凜冽地吹過來,淚花放肆地頹敗。 

  直到零驚恐的尖叫打破了天堂的寧靜,穿透重重雲彩回蕩在人間。她不敢相信,也不願意相信,在朦朧的目光中,隱約幻出老爺小時候的面影。 

  ……牆角邊的女孩低低的嗚咽,長長的秀髮包裹住她的憂傷。小小的男孩兒緊緊握着女孩的手,耐心地安慰她:“零,不哭了喔!眼睛哭腫了可就不好看了哦。”女孩抬起頭,水汪汪的大眼睛楚楚可憐地望着男孩:“菲,你知道嗎?我的爸爸媽媽……死了……菲,你說他們為什麼會離開,他么怎麼可以就這樣去了,我……” 

  男孩溫柔地抱住了女孩的頭,眼淚卻順着他的眼角流下,滑進女孩烏黑的髮絲。 

  “零,你放心。從此以後,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你,我會永遠在你身邊,保護你一輩子。” 

  男孩抬起頭,望向遠方。他彷彿看見了自己的父母,他們遠融重洋,按照各自生活的軌道活下去,猶如高懸冬夜的獵戶星座和夏夜的天竭星座。這兩顆星,一顆永遠在黃昏的時候,出現在西邊的天空;一顆永遠在黎明的時候,出現在天空的東邊,參商永隔,形同陌路…… 

  ……“雜草!” 

  “野種!” 

  “沒人要的孩子!”…… 

  刻毒的詛咒包圍在零的身旁,女孩無助地哭泣着,乞求地望望面前的男孩子們,她小動物般的眼睛大睜着,透出刻骨銘心的恐懼。 

  “誰說零沒人要了?她還有養父母,還有福利院的叔叔阿姨們,她,還有我!”小男孩稚嫩的聲音接撞而至,菲堅定而勇敢地站在零面前,大大地張開手臂保護她。“我長大以後,要娶零!我會永遠保護她的。” 

  …… 

  二十年前,零看着她心愛的菲死在火爐里,以為他去了天堂,永遠是那個笑容乾乾淨淨,說要保護她一輩子的菲。可他變了,變成了菲利普。有無數次,他在零上空盤旋,奪走了一個個無辜的生命;他看着自己的兒女一點點長大,卻是他們活在噩夢的陰影里。菲,你為什麼選擇這樣?當你的夜光刃使又一個生命粉碎,你有沒有想過,他的親人,他的朋友?或許對你來說,他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生物,是“它”。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菲……零的腦海一片混亂,於是,她合上雙眼,聽憑自己的感覺所至,在最後一刻,他忘掉了所有的一切,一切。 

  菲,我青梅竹馬的男孩。 

  讓我叫你哥哥…… 

  組織總部,我和娜娜靜靜地站在前台,看着電腦上菲利普的資料一個個彈出,直到布滿整個屏幕。 

  “他是一個魁梧身材的男子,行動如貓一般敏捷,如燕一般輕盈。他出沒在中國各地,行蹤不定。每當他降臨時,都會製造死一般的黑暗和恐懼。當黑暗過去,便會帶走九個最弱小的孩童。他還喜歡引發自然災難,使人類大受其害…… 

  “一度遭受地震重創的卧龍,12日又被強風橫掃。風時大時小,間斷持續到18時才停止…… 

  九龍縣境50多公里處,海拔近兩千米的青山已被滾滾濃煙包圍,能清楚地看到多出明火點,其中部分火點的火焰躥起足有10米高……” 

  …… 

  突然,三個人影輕飄而至。一股冷風吹來,捲起談紫色的窗帘遮住月亮的一角。我的神經頓時繃緊了,讓法力的元素,從指尖流過,形成一截鋒利的夜光刃。 

  娜娜卻比我快得多,她低低疾呼了一聲“誰”然後迅速地轉身,她手上的夜光刀刃已經出手了,從下往上斜刺來者。從她說話到轉手,不過一剎那。我終於知道了娜娜暗殺的速度和實力,從前我一直低估了她的能力。 

  來者卻似乎早料到了她有這麼一招,揮了揮手,破解了她的法術。我回過身,看見了冰,看見他一臉燦爛的笑容。 

  我控制不住情感,緊緊抱住了我青梅竹馬的哥哥。我聽見冰在我耳邊輕輕喚我的名字,就像父親當年所做的一樣。 

  “雅安……雅安……“ 

  然後冰放開了我,我看到他臉上凄慘的笑容,甜美而又邪氣。四周沒有一絲風,冰的風衣卻高高地揚起,他的眼球變成了詭異的深藍色。月光撒下來,只看見樹的影子在窗外搖動,一輪明月孤單地扣在天空,孤芳自賞。 

  這是催眠術,暗殺術中最極端的一種。 

  我試着破解它,卻無能為力,對不起,冰,這個法術的使用者太強大了,不是你我能與之匹配的…… 

  接着,冰高高地舉起了他使用過無數次的夜光刃,狠狠地插進自己的心臟。當血肉撕裂發出沉悶的聲響時,我看見他的瞳孔又恢復了黑色我知道他擺脫了催眠術,可是他醒過來,卻只能看見自己的死亡。 

  冰,你怎麼可以死?你說過要陪伴我一輩子的,怎麼可以這麼就離開了…… 

  我徒勞地使用法術,努力修復冰的傷口。我看見晶瑩的血花從我口中噴涌而出,一點點抽空我的靈魂。雲層後面探出一顆星星的腦袋,它永遠都不用承受離別的傷痛。 

  在昏死過去的那一刻,我看見了娜娜臉上的笑容,她的笑容絕美而恬靜,恍若天堂里最聖潔的花朵…… 

  真相接近尾聲……到底誰才是最後的終結者……

天堂與地獄 標籤:天堂與地獄作文 地獄與天堂作文 地獄作文 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