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廣州是書香城市500字作文

廣州是書香城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常聽人說廣州是一個書香城市。要知道廣州人如何愛書,購書中心就是很好的證明。國慶假期我去了一趟購書中心,真正感受了廣州市民愛書的氛圍。廣州的國慶,秋高氣爽,涼風陣陣,本來是旅遊的好機會,但不少人卻選擇了逛購書中心,遨遊知識的海洋。

  購書中心內外全是人。外面,一堆一堆的人在報紙攤上逗留。裡面,更加是人山人海,看看書,買買書,對書的渴望略見一斑。一些在為自己的學習而努力的年輕人在看學習參考書,更想為自己打下結實的基礎的人還把練習冊的題目抄在筆記本上做呢!中年婦女們在看一些關於做飯做菜的書,看完一本又一本,看了一次又一次。一直都在琢磨怎樣才能做一頓豐盛的晚餐和家人分享。有的老年人一大清早就出去下棋,下午才回來。他們想知道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棋藝,就去看幾本厚厚的關於棋藝的書。提高自己的棋藝好回去與棋友再交鋒,其樂無窮。

  那小孩子們呢?也不例外。有位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讀着故事書。竟然忘了與媽媽匯合的時間。購書中心的廣播突然響了,“請小強小朋友去大門口,你的媽媽在那兒等你!”後來,這位小強小朋友讀書太專心了還是沒聽到。害得他的媽媽在逐層尋找,終於找到了他,問:“為什麼我叫你去大門口你不去?”小強頑皮地回答:“對不起,這兒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書可以看呢!我不想回家,我要看書。”最後一直看到廣州購書中心關門呢!小強又說:“書真好,今天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廣州是書香城市 標籤:我是書作文 我是書包作文 廣州作文 我愛廣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