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評《愛的教育》800字作文

書評《愛的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這樣一部書,凡是讀過它的人都無法抗拒它的魅力。它所包含的教益、慰藉和激蕩的情愫使所有人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這就是我們青少年愛心教育的最佳讀本,一部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意大利兒童文學家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 

  我也情不自禁地走入了小男孩恩里克的生活。從10月份開學第一天一直到第二年7月份學期結束。目睹了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肺腑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上寫的勸誡啟發性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發人深省的“每月故事”。每個章節,都把“愛”表現得細緻入微、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師長、父母、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我雖然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那種雖平凡卻近乎完善的親子這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感,社會之同情,無不洋溢着濃厚濃郁的情感力量,愛真的很偉大!它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也使愛在情感中進一步升華。感動的同時,也引發我對於愛的一些思考。 

  愛是什麼呢?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它,它和我們的生命融入在一起。就如同父母對我們的愛,因過於瑣碎而平凡,洋溢在日常生活中,難以提煉和升華。但就是這種平凡的親子之愛,是我們最最需要感恩和回報的。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真誠的笑容,足以使父母感到幸福、滿足。愛其實很簡單又很博大和深沉。 

  愛又如同陽光,每天那麼溫暖而又欣欣向榮,我們就和恩里克他們一樣,是一群積極向上,充滿活力,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雖然我們在性格上有差異,家庭地位有懸殊,但是我們同樣都有着一顆愛民族、愛社會、愛學校、愛師長、愛同學的真摯之情。我們一起沐浴在愛的陽光下,感受愛的存在!投入新的熱情,發現生活中的愛! 

  我想,這本小說自1886年出版后,之所以暢售不衰,擁有一百多種文字譯本,成為公認的世界文學名著的原因就是:愛的教育就是其它素質教育的基礎,是做人的根本!讓我們一起來讀《愛的教育》吧!感受心靈的重生!

書評《愛的教育》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