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食品安全我們都需要1100字作文

食品安全我們都需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爺爺給我買了幾桶“老壇酸菜牛肉麵”,平時很難吃到泡麵,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正要去打開包裝開吃!可是,還是被爺爺阻止了,爺爺說:“留給以後吃,現在不要貪吃哦!”我說:“其實我只是想嘗嘗裡面的火腿腸,廣告不是說外加火腿腸嗎?我可想吃了……”於是,爺爺二話不說,直接給了我二十元,讓我去超市買火腿腸去~

  來到超市,我看着五花八門的零食,饞極了!我一下子看這個,一下子看那個,終於,我來到了火腿腸的銷售地。“買哪種火腿腸好呢?”我心想,我的目光看來看去,選擇玉米味的?泡麵味的?還是雞肉味的?記得爺爺曾經說,那些火腿腸都是不健康的,不能貪小便宜,要買就買雙匯的!於是我的目光追隨到了雙匯!“王中王雙匯火腿腸?”就這個啦!來到收銀櫃檯,一手剛接到找回來的錢的時候,我像風一般衝到了家裡,關上房門,開始享用我的最愛……

  我用剪刀剪開了第一根火腿腸,大口大口地吃下去,美味極了~於是我又拆開了第二根,這個味道怪怪的,越吃越不對勁,我看了看生產日期——沒過期啊!剛沒吃多少,我就反胃了,立馬吐了,可是我還是不服氣,一定要找出所有“生病”的火腿腸!

  第三根、第四根……終於,到了第五根和第九根的時候,我又發現了病例!一根火腿腸外表看起來沒事,吃起來味道像是吃了風油精一樣,還有一根剛剛剝開來,裡面就流出一股水,火腿腸周圍全是水,我試吃了一口,味道酸酸的——估計是某種病菌,我漱口漱了很久。為了證明,我立馬又買了一包,同樣的!

  我回想起那家店,是以誠信為德店,商品沒有過期啊,或許是因為存放的原因,可是為什麼只有那一家有呢?於是,我來到了那家店議論,可是店主否認這是他家的商品,還說這是廠家的問題,他們就是欺負我!我在想,我吃了這麼多零食,怎麼就每次都是那一家出現問題呢?或許他們進的是便宜貨!

  我在想,如果,每一種食品都能試吃的話,那該多好,不僅知道食品的質量,還可以試吃呢!如果還有退貨期限,24小時內如果發現質量問題並給與證據可以退款那該多好!如果每一個商家都能以誠信為德的話,不銷售不合格產品,如果為了利益這樣的話,傷害的不僅是別人,也是自己。也希望一些商家不要再去模仿別人的產品了,這樣子多沒有公德心啊!

  要知道,雖然食品都是用來吃的,可是好的食品和壞的食品雖然都是吃,但是是有區別的,如果說為了保護環境而利用地溝油什麼的,這樣子使別人拉肚子等,這更浪費,嚴重時還折壽呢!生命和健康是賠不起的!如果黑商去使用自己的產品,尤其是食品,長期下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只希望,不能因為自己的貪心和種種理由去假冒、去偷工減料什麼的,這樣對的起人民嗎?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食品的安全保障,因為有些東西,是無論如何也賠不起的!

  六年級:凌優



食品安全我們都需要 標籤:食品安全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一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