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不同樣500字作文

童年不同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不同樣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3)班 張芹 

  今天是除夕,我穿着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新衣服坐在爺爺奶奶中間吃着糖、吃着瓜子、喝着飲料、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可那位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在許多年前的今天,瑟縮在牆角里,向點燃的火柴投去渴望的目光。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小女孩拿着爸爸批發來的火柴出來賣,可是一整天,誰也沒有買過她一根火柴,她冷極了,只好坐在牆角里,划著一根又一根火柴來取暖,她先後看到了火爐、烤鵝、聖誕樹,後來竟意外地看到自己去世多年的慈祥的奶奶,最後跟着她奶奶走進小女孩想象中的天堂。 

  在大年夜裡,我們基本都是在爺爺奶奶的關懷中、爸爸媽媽的關心下度過的。我們坐在熱熱的通暖氣的房間里看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而小女孩卻在寒風、在冰冷的牆角、在幻想中默默死去。平日里,我們都是家裡的皇帝公主,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而這個小女孩卻不得不每天去賣火柴。和她比起來,我們的生活還有什麼不幸福、不美滿可言? 

  如果小女孩現在還沒有找到快樂的天堂,我們會熱情地邀請她和她的奶奶到我們國家來,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國家裡,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會把她們邀請到我的家裡來,請她們吃媽媽做的美食,把她們帶進我們的學校,每天都讓幸福和歡聲笑語圍繞着她們…… 

  指導老師:馬維平

童年不同樣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與眾不同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不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