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師,你還有激情嗎800字作文

老師,你還有激情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再來看我們今日之課堂:儘管用上了最先進的教學設備,進行了最優化的教學設計,但熱鬧背後卻是師生表情淡漠,舉手投足如同操練,連笑容也變得職業化了。這樣的課堂可謂波瀾不驚,少有高潮,教師不會因興奮而振臂,因情發而高歌,因激動而流淚,因悲痛而扼腕,因惋惜而唏噓……學生自然也中規中矩,如同樣板。何以至此?一言以蔽之,課堂里什麼都不缺,唯獨缺失了激情。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恐怕課堂也是這樣,教師上課的激情就是那山中“仙”、水中“龍”。沒有了激情的課堂,如同池中抽幹了水。沒有了激情的課堂,任你教師用華美的語言,再動聽的語調上課,也不會打動學生的心靈,震撼學生的靈魂;沒有了激情的課堂,任你教師用再先進的現代教學手段,也只是徒具其形,蒼白無力;沒有了激情的課堂,教師不再年輕,學生不再生動。

  我們熱切地呼喚充滿生命激情的課堂,呼喚充滿生命激情的老師。課堂需要激情,因為課堂是一個需要用激情吹皺了一池春水,它是流動的,活潑的;孩子需要激情,因為只是激情才能激發激情,才能點燃心靈聖火,撥動生命的琴弦;教師需要激情,因為只有激情才會有創造,只有激情才能使漫漫教海永遠具有探究的魅力。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的教師節在拚命給自己充電,刻苦鑽研教材之際,不妨留點時間關照一下自己的內心,不妨常常問問自己:我還有激情嗎?我的課堂是否涌動着一種生命激情?如果沒有的話,那學會的十八般武藝則如同虛設。你應該時時將自己置於生命的原野,用真情去催發生命,為生命中的平凡而歡欣鼓動,讓生命中的習以為常感動自己,再用你的率真、坦誠、熱情感染學生,打動學生,那時充滿激情的你猶如一股清新的風吹動了課堂的空氣,吹醒了沉睡的心靈,吹開了原野的花草,於是你擁有了生命的氣息。

  什麼最能深入我們內心喚醒我們的激情?讀書。因為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擁有更寬廣敏銳的心靈,我們才能常常感動,常常飽含進取的激情!

老師,你還有激情嗎 標籤:老師,你辛苦了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激情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