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血色母愛800字作文

血色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另一個故事是在20多年前的一次出差途中聽說的。一位唐山漢子在火車上流着淚給我說了一位母親斷指哺兒的故事。唐山大地震中,一對母子被深深壓在廢墟下,母親半個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動彈不得。七八個月大的嬰孩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幾天後,救助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剛咽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嬰孩口裡還含着母親的食指,抱起孩子,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原來母親在危難中一直用乳汁延緩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幹了。她拼力咬斷自己的指頭,用鮮血讓孩子存活下來。  

聽到這個“血色母愛”的故事,我難以入眠。我想起我近鄰的一個女人,她是我小學時的同學。有一年夏天,她的三歲的兒子,在路邊的油條攤邊玩,在油鍋傾倒的那一刻,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滾沸的油,孩子僅一條腿被燙傷,而她的半邊臉卻破了相。此後,丈夫漸生嫌棄之意,她自己也陷入無盡的苦痛之中。當時,我真想到她的身邊,告訴她這個“血色母愛”的故事,對她說:“你是偉大的,美麗的女人。”  

後來,我如願把這個故事說給她聽,也說給她的丈夫聽。她哭了,他也哭了。再後來,他與她恩愛如初。  

第三個故事是不久前從雜誌上看到的。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母親的地位卑微,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2002年2月,母親邀女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倆在滑雪中,由於缺乏經驗偏離兒滑雪道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母女倆在雪山中掙扎了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來搜尋她們的直升機,都因她們身穿的是銀灰色滑雪裝,而未被發現。終於,女兒因體力不支昏迷過去,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母親已不在人世了。醫生告訴她,是她的母親用生命救了她。原來,是母親割斷自己的動脈在雪地里爬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一片白雪,直升機因此發現了目標。 

冰心老人說過:“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

血色母愛 標籤:血色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 血色玫瑰作文 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