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的經歷800字作文

成功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一生都會有許許多多的經歷,其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是所有的成功後面都有很多失敗和困難,只要你能克服,你便會成功。使我懂得這個道理的原因,是因為我就有過一段這樣的經歷。

  那是發生在2004年暑假裡的一件事。一天,我去文化宮學琴。老師說要推薦我去烏魯木參加新疆第三屆小提琴比賽,當時聽了老師的話,我的心裡是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能不能行呀?老師好象看穿了我的心思,便一直給我鼓勁,我看到老師那信任的目光,便增加了一些信心。

  以前,我每個星期只去文化宮學一次琴,而現在,每個星期必須去三次。同我一起訓練的還有老師的孫子陳彥明。先開始我們倆人一起聽錄音,跟錄音走,我跟錄音走了好幾遍,可是一遍也沒跟上,我心裡很是着急,再看陳彥明呢?他不但能跟上錄音一遍一遍拉,而且還能拉得十分熟練,我不甘心,也一遍一遍地拉,終於能跟上了,可我還是拉得結結巴巴。在回家的路上,我暗自下決心,每天必須練琴6個小時以上,並且中間不能有任何結巴。我每天拉琴拉得手皮被磨爛了磨掉了,琴上的黑木被我揉弦揉得發亮,嶄新的“白弓”被我用成了“黑弓”。陳彥明常常嘲笑我,但我總是不以為然的笑笑。終於,比賽這一天到了,我和陳彥明都分到了甲組,我是72號,陳彥明是78號。初賽開始了,我看到朋友們和一些不認識的同學一個接一個的進到了演播廳,心情便越來越緊張,“讓我們大家歡迎72號小選手上場”,聽到主持人在念我的號,我喘喘不安地走進了演播廳,望着評委們和藹的表情,我的心平靜了下來,拉起了熟悉的《搖籃曲》、《鈴鼓舞》以及《a小調協奏曲?第三樂章》,演出順利完成,我看到了評委們滿意的笑容,心裡終於算是鬆了一口氣。果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6月底的一天,張老師把一個銅獎盃和一本榮譽證書遞到了我的手裡,我當時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從老師那裡得知,陳彥明沒得上獎。後來,他一見我,再沒有了昔日的嘲笑聲,而是友好的笑聲。

  通過這次比賽,我明白了只要經過努力,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遇到了失敗和困難不應退縮,一旦退縮,便會永遠的失敗。



成功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