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塘遊記900字作文

西塘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西塘,一個古老、美麗的小鎮,一個夏日避暑的好去處。暑假裡我們一家三口背上行囊來到了這美麗迷人的古鎮。

  清晨,我們走在迂迴曲折的長廊里,看着流淌的小河裡有人用絲網網着小魚,看着河面上相隔不遠就有的一座座小石橋上走過的遊客,一幅美麗的水鄉之畫猶然呈現在我的眼前。不知什麼時候,天空中飄下來了絲絲小雨,給酷熱的人們帶來了一絲涼意。蒙蒙雨色中,那畫更美,而走在廊里的我們,也印證了當地的一句話:“雨天走到家,照樣不濕鞋。”穿過條條長廊,走過座座小橋,品過美味的當地小吃,拎着稀奇古怪的當地特產,不覺中暮色降臨,已到了晚飯的時候,飯館里飄出的陣陣香味引着我們來到一個靠着河岸的座位坐了下來。哇!西塘美景如畫,原來美食也多:扎肉、蟬衣包圓、小龍蝦、熏蟾蜍……挑了幾樣特色菜,我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等到“酒足飯飽”,抹抹油嘴,那感覺真是不錯!吃過晚飯,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雖然已是天黑之時,河岸邊的人卻越來越多,他們要幹嘛?原來他們是要夜遊河船。隨着人流我們也買票排進了等遊船的隊伍中。上了船,剛坐下,船夫一聲吆喝:“坐穩了!開船了!”小小船兒隨着船櫓“吱扭、吱扭”的歌聲,駛離了船埠頭,舞到了有流水伴奏的小河中。咦,河上怎沒會有這麼多一閃一閃的亮點,是倒映水中的星星嗎?可抬頭望去,天空中一片漆黑。那麼那些亮點是什麼呢?等小船駛近,我才看清楚,原來那些不是星星的倒影,而是人們放到河裡的許願燈,向船夫一打聽,原來這是這裡的一種傳統習俗:放燈祈福。

  上了岸,心中痒痒的我便迫不及待的從“小金庫”里掏出錢,從一個慈眉目善的老奶奶那裡買了四盞河燈,他們分別代表着希望、健康、快樂、陽光。我心裡默念着來到了河邊,虔誠的點亮了河燈,小心翼翼地把他們放入了河中慢慢漂遠……

  放完河燈,我們就打道回府——回賓館。路上我們買了一個絞絞麥芽糖,這可是爸爸媽媽兒時的最愛,看着媽媽饒有興趣地擺弄着那麥芽糖,我知道媽媽的心中正回憶着那美好的童年。

  回到賓館,聽着河塘邊的蛙叫聲,望着灑進窗欞的點點月光,躺在古色古香的雕花大床上迷迷糊糊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浙江安吉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啟



西塘遊記 標籤:西塘作文 游西塘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