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荷塘400字作文

雨中荷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雨中荷塘

  一個炎熱的暑假,我和媽媽吃完飯後正準備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就在準備回家的時候,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不得不到荷塘邊的亭子擋雨。忽然,一股沁人心脾的荷香傳入鼻尖,讓人很是舒服。

  真的很美——飄飄洒洒的雨絲使荷塘泛起了陣陣漣漪;幾隻大青蛙蹲在荷葉上,“呱呱”的叫聲彷彿在傾吐着沐浴帶來的歡悅;水中的魚兒耐不住水中的悶熱,也跳出水面,向我們綻放出笑容……

  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朵朵含苞待放的荷花了!不知是雨水的到來,還是對這個大千世界的求知慾望,慢慢地,她綻開了——紅紅的臉龐表明了她害羞的心,碧綠的荷葉像是為她披上的綠衣裳,一隻蜻蜓飛過來,她又害羞的點點頭打招呼……

  忽然,一隻調皮搗蛋的小麻雀吸引了我的注意。你瞧:它一會在荷葉上蹦來跳去,使滴落的雨珠嚇壞了荷葉下避雨的蜻蜓;一會兒又在這啄啄那兒啄啄,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不一會,又消失在雨霧中了。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晴天的荷塘在詩人楊萬里的筆下如此美麗,但他不會想到,我更愛雨中荷塘!

  六年級:侯小鴻



雨中荷塘 標籤:荷塘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夏日荷塘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